桌面上的音響 ASUS Essence One Muse MKII DAC

ASUS Essence One Muse MKII DAC 1

音響界近年開始走出傳統以光碟、唱片為音訊載體,而改用電腦、流動裝置以數碼方式來儲存、解碼及播放,這個轉變令很多新品牌冒起、非音響品牌亂入音響圈,ASUS 就是其中一家亂入的品牌。2011年,Asus 推出過數碼解碼器 Essence One,不過經歷數載,市場上推出更新、更好的 DSD 解碼晶片,而且 DSD 格式也推出了新格式,所以 Asus 就最近就發佈 Essence One Muses MKII DAC。它採用全平衡設計,DAC 晶片採用雙 TI PCM 1795 晶片,機內對稱線路,可減少干擾。供電部分就用了環形變壓器,佔機內空間較細少,而電的功率較高。而它的最大特點,是Op-Amp 部分,使用 11 顆可更換的 Op-Amp,令用家可透過更換 Op-Amp 進行調聲。

ASUS Essence One Muse MKII DAC - 1

ASUS Essence One MKII DAC

ASUS Essence One Muse MKII DAC - 3

▲採用環型變壓器。
▲採用環型變壓器。

而 Essence One Muse MKII 採用 8 倍同步升頻技術,可將輸入的 44.1KHz/88.2KHz/176.4KHz升頻至 352.8KHz@32Bit,將 48KHz/96KHz/192KHz 升頻至 384KHz@32Bit,大大提升音質。而格式支援上,它支援 2.8MHz DSD 格式解碼,音訊可以 USB 或光纖輸入。Essence One Muse MKII 有 XLR、RCA 及 6.3mm 輸出(另有6.3mm 轉 3.5 mm 轉插),而耳機方面,它支援最高阻抗為 600 Ohm,最低為 16 Ohm,大部分耳機也支援得到。

▲各種按鍵及取樣調校轉盤。
▲各種按鍵及取樣調校轉盤。
▲6.3mm 耳機插口,可用轉換器讓 3.5mm 耳機使用。
▲6.3mm 耳機插口,可用轉換器讓 3.5mm 耳機使用。
▲有XLR平衡、RCA輸出,也有光纖、USB傳入。
▲有XLR平衡、RCA輸出,也有光纖、USB傳入。

 

 

售價:HK$8480
查詢:ASUS(852 3582 4770 )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