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PCIe 4.0 來了!讀寫速度竟高達 32GB/s?

Intel SSD DC

近來 SSD 不斷普及,因為 SSD 比 HDD 效能高出不少,而現在更在不斷提升,早前PCIe 3.0已經達到8GTps,單條通道即可提供1GB/s,PCIe 3.0 x16全速模式下可達16GB/s,已讓外界震驚,而現在PCIe 4.0亦開始到來。

Intel SSD DC S3700_678x452_678x452

近日的PCI SIG年會上,工程師們已經在實驗室成功讓PCIe 4.0穩定運行16GT/s,代表速度比上一代的PCIe 3.0高出 1 倍,PCIe 4.0 x16就可以達到32GB/s,工程師們表示,完成了最關鍵的突破工作了,我們終於得到了168GTps。

new pcie 4 0 with 16gt s will probably arrive in 2017 485489 4

為了可以向下兼容,PCIe 4.0沒有改變基礎架構,使用銅作為傳輸,不過PCIe 4.0將是最後一次使用銅,如果想繼續提升,就必須換到光纖了,PCIe 4.0預計要到2017年才能完成新標準規劃,需要數年時間才能推出。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