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完全屈服了! Apple Music 試聽期歌手分紅價格曝光!

apple music 3 months trial period income 00

apple-music-3-months-trial-period-income_00

自從 Taylor Swift 狠批 Apple Music 3 個月試聽期 0 分紅之後,蘋果也在 Twitter 確保了音樂人也有分紅,但分紅多寡,會影響像 Taylor Swift 那些討厭串流的人是否轉軚提供音樂。最近有美國報章曝光了蘋果會在 Apple Music 試聽期之內蘋果給予音樂人的分紅價格。

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指,Apple Music 在 6 月 30 日開始 3 個月試聽期內,每個用戶收聽一首歌,有關歌曲的版權持有人會獲得 0.2 美仙(約 1.5 港仙/ 0.06 新臺幣),唯然聽起來十分少,蘋果單單在一季售出超過數千萬部 iPhone,潛在的客戶可能是以億計算,而 iTunes 的音樂資料庫有 3000 萬首歌,假設只有 50% 的音樂率先進駐 Apple Music,還未計算試聽期之後的分紅形式。換言之,音樂版權持有人的收入仍然是可觀的。

Taylor - 3
Apple Music 分紅價格曝光,Taylor Swift 會否因此轉軚把最新專輯放上去?

如與版權持有人達成協議!蘋果將付出更多!

至於另一個網站 Billboard 如果蘋果與版權持有人達成協議的話,蘋果會為每一次被播放的歌曲追加 0.047 美仙的音樂版權,總合計算每一次播放音樂,有關版權持有人將會獲得 0.247 美仙(約 1.9 港仙/ 0.076 新臺幣)的分紅,版權持有人的收入將會更多。

蘋果會在 6 月 30 日向美國以及全球多個國家推出 Apple Music 服務,同時 Beats 1 電台也同步開播,蘋果已經在各國街頭進行宣傳,包括在紐約時代廣場推出大型海報廣告(下圖),吸引人們在當日收聽。

apple-music-3-months-trial-period-income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