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分析時間:PS4 vs. Xbox One!你到底該買哪台好?

XboxOnePS4

  今年的 E3 展上 Sony 與微軟不約而同地釋出了全新的遊戲主機,並皆搭載了 1TB 的內建容量,兩方似乎都有注意到遊戲主機內建容量不足的問題。當然,許多人等了很長的時間就是為了 Sony 或微軟釋出新的遊戲主機,但在今年的 E3 展之後你還是不知道到底該買哪台好嗎?現在就讓筆者來為你分析一下吧!

( 文內為筆者主觀觀點,若有錯誤請見諒 )

效能 PK:

PS4 Xbox One

  既然是遊戲主機,那麼效能絕對是比拼的首要關卡吧!在遊戲的表現方面,PS4 可是略勝一籌,儘管 Xbox One 同為次世代主機,但是遊戲畫面的表現大家是有目共睹的 ( 優化問題暫不考慮 ),若是追求更接近 PC 的畫面表現的話,那麼 PS4 就是你的首選了。

娛樂性 PK:

Xbox One1

  不過談到娛樂性,Xbox One 可就佔盡了很大的優勢,除了能夠與未來的 Windows 10 進行連動之外,還有向下兼容功能也正式加入,讓玩家可以在 Xbox One 上遊玩 Xbox 360 的遊戲。對此 Sony 的策略則是將 PS3 的遊戲重製之後再於 PS4 推出,目前也有不少 PS3 的經典遊戲已經推出或預計將會推出的。但考慮到荷包君的痛苦指數,Xbox One 還是擊敗 PS4 啦!

Hololens

  對了,還得談到這次 E3 展上微軟推出的幾個超酷功能,除了可以在 Xbox One 玩到遊戲模組 ( 上古卷軸你要再戰幾年阿!?)之外,那運用擴增實境 AR 技術來玩遊戲的 Hololens 真是帥到讓人下巴都掉到地上啦!

遊戲陣容 PK:

Gear of War

uncharted4athiefsend

  遊戲主機比較時最重要的重點,就是你要玩的遊戲啦!E3 展上 Sony 與微軟可謂精銳盡出,兩者不相伯仲。微軟有老字號招牌《戰爭機器 4》以及《Halo 系列》的加持,喜愛 FPS 遊戲的玩家考慮的時間想必會縮短不少。而 Sony 則有著《祕境探險 4》、《食人巨鷹 TRICO》以及《地平線:期待黎明》等作品,看得出來 Sony 是以動作冒險遊戲來與之較勁。玩家可以視自己的喜好來選擇。

Rise of the Tomb Raider

FFVII

  有趣的是先前 Xbox 團隊甚至製作商都有說出《Rise of the Tomb Raider》是限時獨佔作品,不過在這次的 E3 展上卻沒有提及此事 ( 策略?),也讓人不禁擔心起來這款不輸給《祕境探險 4》的作品到底會不會登陸 PS4 和 PC 呢?只是在此之前,彷彿像回敬一般,Sony 居然出了《FF VII 重製版》搶先推出的消息,可是讓不少老玩家大喊「完敗 Xbox」阿!

新版主機 PK:

PS4 CUH-1200-1

1TB Xbox One02

  那麼兩家廠商推出的新版主機又如何呢?其實除了同樣將內建容量擴增至 1TB 之外,價格方面也是大同小異。而新版的 PS4 主要強調更輕、更節能,Xbox One 則是以新的遊戲手把應戰。

會員 PK:

ps plus vs xbox live gold

  在購入了遊戲主機之後,若是沒有會員就好像被綁手綁腳一樣,不論是 PS4 或是 Xbox One 你都無法遊玩連線遊戲。但付費會員的真正價值就在免費遊戲和特惠活動啦!姑且不論兩者每月免費遊戲的質量,畢竟各有千秋。但若論數量的話,PS4 可就又贏下一城了,每月免費遊戲起碼有三款,而且有時還會是新出的遊戲。但 Xbox One 每月只有一款免費遊戲,兩相比較之後可就相形失色了。

結論:

  其實說穿了,要如何購買還是得看玩家的喜好!倘若你想要較佳的遊戲畫面,那麼 PS4 可能就是你的選擇 ( 但說真的也沒差多少就是 )。而 Xbox One 的娛樂豐富性較高,尤其是有在玩 PC 遊戲的玩家更為適合。若你是重度 FPS 遊戲玩家,那 Xbox One 的獨佔遊戲絕對適合你,而 PS4 的動作遊戲則是適合有著冒險之心的玩家。

  希望這篇文章能夠幫各位挑選到自己最喜愛的遊戲主機,只是在購買遊戲主機之前還是不忘提醒各位,多看看自己那可憐的荷包君一眼吧!

shut up and take my money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