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周一 LO 瘋:盛夏 iPhone 防水大作戰!

gadgetlo 20160622 00

gadgetlo-20160622_00

盛夏來臨,剛過了端午,龍舟水也游過了,時下流行自拍,我們總有機會一邊游水一邊用手機自拍,但蘋果從來沒有表示 iPhone 可防水。這衍生一個問題,蘋果未來會否進一步改良手機的設計,讓其真正獲得防水功能,無需防水殼就可在水中玩自拍?這可能是未來 iPhone 的重大挑戰。

手機的防水功能其實過去也有,但自從 SONY 把近 3-4 年的全部手機都加入防水功能之後,防水成為少數旗艦機的規格之一,而 iPhone 從古至今,卻沒有指明防水。撇除防水殼之類的配件產品,現時被公認唯一一個可以防水的蘋果產品,是蘋果智能手錶 Apple Watch。它有 IPx7 防水,卻列明不能完美浸到水之中,但不少測試也能證實,這手錶可完全地防水,這令小編想到,下一代 iPhone 是否防水?

幾乎每一年,都會傳出了 iPhone 是否防水的傳聞,其實早在上一年都有,當時有日本網站指 iPhone 6 會加入防水功能,但是最終推出的 iPhone 6,即使不少測試報告之中可以短時間內防水,卻只有在 iFixit 拆開之後,才發現防謂防水,只是一塊圍住按鈕邊緣的橡膠……

gadgetlo-20160622_02

為何蘋果沒有為 iPhone 加入防水功能,或不公開防水功能?大家用常識想都明白,原因是不想因此帶來潛在的訴訟。試想像如果蘋果說 iPhone 6 真的有 IPx8 防水功能,卻不少人因為這 IPx8 而帶下水然後壞機,向蘋果開打集體訴訟的時候,去到法庭,蘋果將處於不利的位置,Apple Watch 銷量每年可能有數百萬,但 iPhone 每年銷量以億計,回收的話將是一場災難。另一方面,如果 iPhone 要加入防水,蘋果是需要重新設計內部結構,成本也會增加不少。

結果蘋果要為 iPhone 加入防水,像是要上演一場水上大作戰……最後都是說一句,就算防水能力像 SONY Xperia Z2 強大,任何手機要下水,都是為手機購買防水殼更好。

gadgetlo-20160622_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