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浸壞手機! iPhone 6 竟可短時間防水的小祕密!

how iphone 6 have more waterproof 00

how-iphone-6-have-more-waterproof_00

在未發佈 iPhone 6 之前,有日本媒體報道過這兩部新手機有防水防塵功能。隨後 9 月 9 日的發佈會,儘管蘋果沒有提到這個功能,但隨後不少防水測試當中,iPhone 6 竟然可以在 10 秒鐘之內沒有嚴重的故障,究竟今次 iPhone 6 有什麼小祕密,可以令其防水防塵能力變強?

整個原因就在電源鍵和音量鍵之中,我們回到早前 iFixit 對 iPhone 6 Plus 的解剖之中,除了顯示大幅增大的電量之外,也顯示了在電源鍵周圍包圍了可伸縮防水的橡膠。網站聲稱蘋果開始廣泛在容易入水的位置例如電源以及音量鍵使用橡膠包圍,提升 iPhone 6 的防水和防塵性能,而這個功能在 iPhone 5c 曾經使用。

how-iphone-6-have-more-waterproof_01
iFixit 對 iPhone 6 Plus 的拆解當中,電源鍵的位置有橡膠包圍,網站指會強化防水性能。

要證實這個橡膠有多防水,雖然小編沒有 iPhone 6 在手,但我們仍然找到更多防水測試數據和影片。YouTube 用戶 ElectronicsBreak 就為了兩部新 iPhone 6 進行滑動、防水以及撞擊測試。其中防水測試當中,在開啟 MV 的情況下浸入水中十秒左右,結果除了擴音器在數十秒內一度沒有聲音之外,其他元件也可以安然無恙,繼續使用,顯示 iPhone 6 系列的防水功能有所增強。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px6r5FVXPo]

當然要像 SONY Xperia Z2 那種跌落海六星期都可以繼續使用的程度,iPhone 6 做不到,但最少在規格上,iPhone 6 某程度上可以防水防塵,這對不少冒失的人,或曾把 iPhone 6 跌下水的人來說,相信是一個福音。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