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 Facebook 後塵!如何關掉 Twitter 的自動播放影片功能?

how to shut down twitter video autoplay 00

how-to-shut-down-twitter-video-autoplay_00 即使不是港臺兩國的首要社交平台,但是收看外國最新情報,Twitter 是不二之選,但近日 Twitter 更新了一個令人懊惱的功能,就是影片自動播放,就像 Facebook 一樣。究竟我們如何關掉這個煩人的自動播放功能?

自動播放對用戶最大影響就是,使用的數據量因為自動載入影片而提升,如果看得多數據隨時滿額。Twitter 唯一比 Facebook 好的是,它只會在打開帖子詳細內容的時候才會自動播放,但是,治標也要治本,都是建議用戶還是關閉 Twitter 的影片自動播放功能。在 Me 分頁按你的名稱右方的齒輪按鈕,選擇 Settings,按 Video autoplay,選擇「Use Wi-Fi only」或「Never play videos automatically 」就可以了。

how-to-shut-down-twitter-video-autoplay_02

而在 Twitter 的桌面版也有相關的設定,打開桌面版設定,在 Content 一欄去除勾選 Video autoplay,然後按 Save changes 就可以了。

how-to-shut-down-twitter-video-autoplay_03

.

.

.

.

.

.

順帶一提:如何停止 Facebook 自動播放影片?
既然講到 Twitter,順道重提如何 Facebook 如何設定停止自動影片播放,這功能只會影響手機版。手機版用戶觸控點選更多,在選單之中選擇下方帳戶設定,去到 Settings 介面按 VIdeos,然後按「自動播放」打開子選項關閉「智能自動播放」以及觸控勾選「永遠不要自動播放影片」。
how-to-shut-down-twitter-video-autoplay_04
(按圖放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