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pple Watch 祕技】如何解決手錶與 iPhone 之間斷線問題?

apple watch dont connect iphone even iphone is nearby 00

apple-watch-dont-connect-iphone-even-iphone-is-nearby_00

Apple Watch 出貨了個半月,最近發現了一個情況,明明 iPhone 仍在手錶的藍牙收發範圍的時候,仍然不能連接,並出現一個有劃線的紅色手機圖案,怎麼辦?在送去蘋果維修之前,我們可以做一些動作,自行診斷究竟是手錶出現問題,或是手機本身出現問題。

如果遇上 Apple Watch 突然斷開 iPhone 連接的情況,除非你故意,否則首先請你找回配對的 iPhone 。原因是如果手錶和手機的距離太遠而斷開,錶面 App 也會一樣出現有劃線的紅色手機圖示。

apple-watch-dont-connect-iphone-even-iphone-is-nearby_01
你可在錶面 App 或控制中心概覽之中看到手錶是否連接 iPhone。
1. 如果手機遺失了!

如果找不到配對的 iPhone,意味著你有可能遺失手機,小編曾經提供了如何從 Apple Watch 尋找 iPhone 的方法。同時,如果真的遺失手機,請用 Find my iPhone 鎖死手機,然後在手錶的設定 App 點選「一般」→「重設」→「清除所有內容及設定」,把手錶資料清除。

apple-watch-dont-connect-iphone-even-iphone-is-nearby_02

2. 如果手機沒有遺失

如果找到配對的 iPhone,這意味著手機或 Apple Watch 出現問題。首先,把手錶和配對的 iPhone 逐一重新開機。如果重新開機之後成功重新連接,去除了有劃線紅色手機標誌,這表示 iOS 或 Watch OS 出現故障而已,問題不大。此時候請確保不是在 WiFi 環境之下測試,因為手機會自動連接 iPhone 連接過的 WiFi,影響結果。

apple-watch-dont-connect-iphone-even-iphone-is-nearby_03

兩者重新開機之後,仍然出現了有劃線紅色手機,你也可重新配對解決問題,在沒有 iPhone 的協助之下,在手錶的設定 App 點選「一般」→「重設」→「清除所有內容及設定」,把手錶資料清除,如果手機仍然可以偵測到手錶,就會重新啟動配對程序。至於手錶內資料,可透過 iCloud 輕易透過重新配對回復。

如之前的方法仍無法解決問題的話,可以先讓 iPhone 連接一個正常運作的藍牙耳機,測試藍牙的情況,順道用音樂 App 測試 Apple Watch 連接藍牙耳機的連接情況,就可以確定手錶的藍牙,或是 iPhone 的藍牙出現問題。去到這個地步,都是時候把這些裝置送到蘋果 Genius Bar 或者 Apple 指定維修部門檢查了。(如果還有保養的話)

 

P.S. 至於蘋果官網,現時則提供了一個網頁,講到如果手錶和 iPhone 突然斷開連線之後可以如何做。最後都是提醒大家小編和本站並不會因為任何人損失手機而負責。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