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 Mac 機中國市場調查!3 分 1 用戶有裝 Windows!

macbook air feb 24 00

macbook-air-feb-24_00

對於一個忠實果粉,購買蘋果產品的最主要原因,是流暢的操作,流動性強大的操作。OS X 10.11 更點名強化瀏覽速度和操作體驗,包括分割螢幕、全新 Spotlight 等等也包括在內。不過對於不少人來說,買 Mac 的意義似乎不在蘋果的體驗。

騰訊最近訪問了在中國的 8000 個 Mac 機的用戶有關購買 Mac 機的型號以及使用習慣,其中購買 Mac 機的人當中,MacBook 佔大約 80%,但在被訪問者是當中,有 3 分 1 人除了 OS X 之外,還透過不同方法安裝 Windows ,但是被詢問如何在 Mac 安裝 Windows ,似乎反映出男性比較多,調查當中更有 1% 的人卻指自己的 Mac 機只有 Windows 系統。他們選擇 Mac 的原因,絕大多數都是讚揚外觀、螢幕、效能以及系統操作。

qq-said-a-third-of-mac-users-install-windows-in-macbook_01
(圖片來自騰訊數碼)
Mac 機裝 Windows 以男性為主!

幸好的是,購買 Mac 機的用戶之中,都有 93% 的用戶都有其他蘋果產品,當年有 91% 是 iPhone、75% 用戶有 iPad,而且客戶群主要集中在中國大城市的大學生和白領之中。蘋果針對 iOS 和 OS X 的連動功能,例如 AirDrop、Handoff 等等,加上品牌效應下,用戶可以輕易透過不同產品,特別是對功能特別重視的年輕人來說,擁有更多功能的 iPhone 是他們必然之選。

qq-said-a-third-of-mac-users-install-windows-in-macbook_02
(圖片來自騰訊數碼)

確實的是有不少 Windows 遊戲只有 PC 或家用機版本,而 OS X 提供了 BootCamp 等等有用工具確實是吸引人們在 Macbook 安裝 Windows ,而且在調查中,有 3 分 1 的比例買 MacBook 的原因只為了 Windows ,看來蘋果要加把勁吸引人們使用自家的軟件喔。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