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防假冒影射!購買二手 iPhone 必須知道的 4 個重點!

iphone 6 plus 44 percent 2015q2 00

iphone-6-plus-44-percent-2015q2_00

iPhone 雖然年年出,但不少人不想年用數萬新臺幣購買新機,會透過其他途徑購買較便宜的二手 iPhone ,但是你購買的二手 iPhone 的時候,可能會有貨不對辦的情況,例如美版 iPhone 鎖機、已經破壞得支離破碎的、甚至是因為遺失被鎖的「老鼠貨」,種種問題都令你卻步。因此要購買二手 iPhone 的時候,你需要知道以下 4 個要點。

1. 你的網絡支援嗎?有沒有鎖機?

一般來說,過去的 iPhone 會分開 GSM 和 CDMA 制式,香港的手機幾乎全部都用 GSM 制式,CDMA 制式會較少見,但美國、中國、日本等較大型的國家的 iPhone 就會分得較開,因此需要留意。但自從 LTE 支援 iPhone 5 之後,iPhone 就利用支援的 LTE 頻譜分類,單以 iPhone 6/6 Plus 來說,港行的機體型號是 A1586/A1524,大部分 LTE 制式都支援,蘋果也開設網站列明支援的 LTE 清單。

4-tips-for-buying-a-used-iphone_01

另外,如果你購買的是有 SIM Lock 的手機,你需要確保 SIM Lock 已解除才購買。

2. 請確保不是他人遺失的手機!

購買二手 iPhone 之前,你需要檢查清楚這部 iPhone 是否為一部失機(香港俗稱老鼠貨),支援 iOS 7 以後的 iPhone 支援 Activation Lock,如果遺失手機就可以透過 Find my iPhone 進行鎖機,你可以透過 Activation Lock Status Tool 網站檢查。沒被鎖是最好的,但如果從網站證實要買的二手 iPhone 已被鎖機,你第一時間應該報警,不要與店方爭執。

4-tips-for-buying-a-used-iphone_02

3. 提防假機!請檢查 IMEI 編號!

除了失機之外,你需要檢查這 iPhone 的真確程度,每一部 iPhone 都有獨立的 IMEI 編號、手機型號以及手機序號,為了提防假機,你需要檢查 IMEI 編號,以確保這 IMEI 編號是否被鎖上。檢查方法也十分簡單,登入這個網站,就可以找到大量可以檢查 IMEI 編號的網址,確保手機是貨真價實。要留意的是部分美版 iPhone 是要查 MEID 編號,並不是查 IMEI 編號。

4-tips-for-buying-a-used-iphone_03

另外,你也可以透過蘋果網站檢查手機的保養狀態。

4. 詳細檢查 iPhone 損毀狀況!

iPhone 用得久,刮痕少不免會出現,電池續航力也可能減少,用戶需要檢查手機的損毀狀況,如果單是一條小刮痕,這只是外觀問題而已,同二手店講價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手機的裂痕太長,特別是螢幕破璃,未來使用 iPhone 的時候裂痕可能會進一步破裂,這些手機如不維修,不能買。同時買之前必須測試每個元件包括 Home 按鈕、相機、耳筒、擴音器以及收音味是否正常,也將耳筒插入 3.5mm 插口測試是否能夠運作。

4-tips-for-buying-a-used-iphone_04

另一方面也要檢查是否有沒有入水,蘋果在官網列明不會保養入水的手機,而他們也會利用機內的試水紙檢查這手機是否已經入水,你可以按這裡參考試水紙放在 iPhone 何方的詳情。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