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議論紛紛!果粉們從 Find my iPhone 發現不明 Mac 機!

mac sold to other people display in find my iphone 00

mac-sold-to-other-people-display-in-find-my-iphone_00

賣出 Mac 機之前,用戶都毫不例外重新安裝系統,但是,如果設定做得不對,購買你的二手 Mac 機的人可能陷入 Mac 機被鎖的危險之中,有不少網民,發現自己的 Find my iPhone,發現了不明的 Mac 機,而且不少人紛紛指與自己賣出去的 Mac 有關。

最近不少人發出 Twitter,指自己把 Mac 機重灌之後賣出,然後不知為何從 Find my iPhone 看自己的手機的狀況的時候,發現有不知名的 Mac 機的資料。如果一個人的 Find my iPhone 功能出現其他人的蘋果裝置,這會導致一個嚴重的問題,其他人購買二手 Mac 機之後重新使用,這些裝置有可能被原有人誤會為失機之下,遭到鎖機、無故發出聲音甚至清除資料。

mac-sold-to-other-people-display-in-find-my-iphone_01 mac-sold-to-other-people-display-in-find-my-iphone_02 mac-sold-to-other-people-display-in-find-my-iphone_03

這些情況,於是在 Twitter 傳開之後,他們分析原因的時候,有用戶表示自己出售之前並未有正確清除所有 Mac 機資料導致。事實上,蘋果很早已經公開了「將 Mac 賣掉或送人時的注意事項」以及「iCloud: 從「尋找我的 iPhone」移除裝置」說明網站,詳細講到如何徹底清除 iCloud 上所有內容,包括尋找我的 Mac 的設定。如果沒有遵照設定,舊有的設定可能在重新安裝操作系統的時候被保留,才會導致這現象,這情況不論在有沒有賣掉 Mac 機,都可能出現。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