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容量被迫爆?教你如何更有效清出 iPhone 儲存空間!

iphone more space 00

iphone-more-space_00

iPhone 6 發售逾半年,即使首次引入 128GB 及取消 32GB ,但是用得久,積存的檔案是否再一次塞爆的空間?如果有,你的手機可能需要清理一下了,不過 iOS 裝置儲存空間越來越多,我們如何可以更有效清出更多儲存空間?

要清理出更多 iPhone 空間,第一件事是要了解什麼檔案會佔據你大量的空間。如果你經常用來拍片,相片和影片可能佔用最多空間,但相片、音樂、影片等等可以控制,反而,小編留意的是在應用程式內「文件與資料」一類檔案,因為 iOS 系統內沒有專門的清理暫存檔工具,較難清除。以 Facebook 為例,Facebook 本身只有 77.1MB,但附帶了儲存可高達數百 MB 計的暫存檔,Google Maps 只有 42MB,但可能有高達 400 MB 地圖文件暫存。

要清理手機,必先備份(小編也不能也不會因檔案重要損失而負責)。同時,如果你的手機身處在 WiFi 範圍內,請利用 iCloud 備份重要檔案包括遊戲存檔,緊急時可以回復。然後,就可以進行以下的步驟。這些清理方法亦對 iPad 或 iPod Touch 等 iOS 裝置也有效。

清洗積存應用程式!一鍵清出幾 GB 空間!

重新安裝,是單純清洗 iOS App 暫存檔的一個好方法。首先進入 iOS 設定 App,按一般→用量→儲存空間的「管理儲存空間」,等一會你可以看到哪一個應用程式佔用最多的空間,例如選擇 Google 地圖,你會看到應用程式以及「文件與資料」大小。

iphosne-more-space_01

移除時,iOS 會說明有關應用程式的「文件與資料」也會被刪除。例如我刪除然後重新安裝暫存檔比較大的的常用 App:Google 地圖,重新安裝之後,你會發現重裝有關應用程式前後,騰出了足足 400MB 的空間。

iphosne-more-space_02

除了暫存檔過大的應用程式之外,安裝後還未用過的應用程式,不論大小,應該清除,避免累積之下佔用過多空間。例如混音應用程式 GarageBand、iMovie,小編不會用 iOS 裝置來混音和剪片,但兩者卻長期各佔近 1 GB 空間,或者多個連同「文件與資料」每個佔近 100 MB 但沒有看過的新聞 App,也只能動手清除。唯一小編不建議清除的卻是常玩遊戲,除非已確保已經完成繼承,或確保可以用回存檔和購買項目繼續遊戲。如是者這樣你就可以清出以 GB 計算的空間。

iphonse-more-space_03

清理相片、音樂、電子書不留痕!

至於相片、音樂、影片等等較輕易控制容量的項目。由於有不少蘋果自家以及第三方軟件(小編利用 iTools)可以讀取 iOS 裝置的檔案,清理就更簡單了。

相片:連接 iPhone 後,打開相片 App 在輸入介面,先勾選「輸入後刪除項目」,然後按「輸入所有新項目」一口氣導入到 Mac,然後進入相片的照片圖庫提取原相(方法在此), Windows 用戶可從的我的電腦打開相片的「磁碟區」,直接複製所有相片資料夾,雖然 Windows 無法自動移除,但有備份,清除不是問題。

iphosne-more-space_04

音樂、鈴聲和影片:是唯一需要第三方軟件幫助的軟件,如果不是從 iTunes 買入,只能利用第三方軟件像 iTools 導出,其餘的可以利用 iTunes 重新下載回復。

iphonse-more-space_05

iBooks 和 Podcast :除了在有關應用程式直接清除之外,也可在 iTools 等第三方軟件打開 iOS 檔案系統清除。打開「/Books/Purchase」、「/Podcast」或「/Purchase」分別清除以 PDF、mp4、mp3 為主的 iBook 和 Podcast 檔案,這適合經常讀電子書以及聽廣播的人有用。

iphones-more-space_06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