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 X 技巧】相片導入到 Photos for OS X 後會儲存到哪裡?

photos for mac real path 00

photos-for-mac-real-path_00

OS X 10.10.3 更新後, Photos for OS X (照片 App)應用程式正式取代原有的 iPhoto,從手機導入或 iCloud 相片圖庫在 Mac 機同步,相片就會儲存到照片 App 之中,但是有一個問題就是,這相片的真正路徑在哪裡?

過去 iPhoto 的 Mac App,所有從外界導入的相片都會隱藏和儲存到套件內容之中。新的照片 App 與過去的 iPhoto 一樣,相片都是會儲存到套件內容之中。打開「使用者/(使用者名稱)/圖片」資料夾,按實 Ctrl 點選「照片 圖庫」,選擇顯示套件內容。

photos-for-mac-real-path_01 打開內容之後,與 iPhoto 一樣,選擇「Masters」資料夾,相片就會以年、月和日和時間(UTC 時區)作為子母資料夾,擺放導入到照片 App 的相片。因為需要在照片 App 分類時間,每次導入,不論相片多少,都會新增一個資料夾儲存。

photos-for-mac-real-path_02a

例如小編在 2015 年 4 月 10 日中午 12:00:00 把一張相片導入照片 App,這張相片的真實路徑就是「/users/(使用者名稱)/圖片/照片 圖庫/Master/2015/04/10/20150410-040000」。

photos-for-mac-real-path_03

這樣,以後透過 iOS 裝置或同步輸入相片到照片 App 之後,你應該知道相片的真實位置了。留意的是使用 iCloud 相片圖庫同步相片到 Mac 的照片 App 的話,必須在設定介面 iCloud 標籤內,選擇「下載原始檔至這部 Mac」,才能獲得原始相片檔。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