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 X 必學應用技!管理 3 大資源延長電池續航能力!

intel core m broadwell cpu in 12 in macbook air 00

相信不少用戶都知道,Mac 使用的 OS X 比 Windows 優性之處,在於系統的穩定性及個人化使用方式,只要用戶在設定中就可以更改不少設定,現在筆者就有一個 Mac 小技巧想分享,就是活用活動監視器。

CPU

在活動監視器之中,用戶可以更了解自己 Mac 的一切狀況,包括耗電量,現在就為各位講解主要功能:

CPU 效能大統計!讓你節省資源!

CPU setting-1

中央處理器是電腦的耗電元兇,因此只要將一些大量使用 CPU 的軟件工作關閉,就可以節省資源及寶貴的電力。

CPU setting-2

只要點選「%CPU」,就可以將目前使用 CPU 資源的軟件及工作由高至低排列,你就可以即時看到那一個軟件最耗資軟,並將多餘的軟件關閉。

了解記憶體用量!讓 Mac 電腦達到最高流暢度!

how to use mac ram-1

記憶體是電腦流暢度的關鍵,記憶體不足,流暢度就會大大降低,因此你需要了解你的電腦中,那一個軟件使用了過多記憶體,只要在活動監視器中,點選「記憶體」,在記憶體頁面中,程序名稱的右方亦有一個名為「記憶體」的類別,只要再按下這個「記憶體」,就可以列出目前使用「記憶體」最多的工作。

how to use mac ram-2

例如 Safari 或 Chrome,使用「記憶體」是最多的軟件,在流暢度下跌時,將部分視窗關閉,就能釋出空間,如果你感覺電腦流暢度下跌,可以使用這個方法。

了解能源損耗!讓你與你的 Mac 走得更遠!

mac-os-x-setting-1

流動裝置中,最重要的就是電力,沒有電力的裝置,效能有多強的電腦都只是裝飾品,而 OS X 在 10.9 後,在活動監察器中,加入了「能耗」,可以讓用戶知道裝置目前的耗電量。

mac-os-x-setting-2

只要用戶在「能耗」中,按下「能耗影響」,就可以顯示出使用「能耗」最多的軟件,由高至低排列。

mac-os-x-setting-3

但因為軟件的「能耗」是相當不穩定,長時間的數據才是最準確的,因此在「能耗」的右方有一個名為「平均能耗影響」,可以將12小時內使用「能耗」最多的軟件,了解你使用的軟件中,那一個軟件的耗電量最大,了解後,你就可以盡可能減少電力使用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