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錶殼錶帶敏感!?你可能不太適宜配戴 Apple Watch !

apple watch causes skin rashes for some users 00

apple-watch-causes-skin-rashes-for-some-users_00

Apple Watch 出貨之後,大家每日到高高興興地配戴起來。不過,對可能對部分人士來說,配戴 Apple Watch 會帶來一些麻煩。最近有部分網民分享相片,講到自己佩戴手錶之後,皮膚出現一些敏感情況。

從不少網民分享的相片顯示自己的手佩戴 Apple Watch,不到幾日就出現了錶帶和錶殼位置發炎的跡象,包括在心跳感應器和錶帶位置出現一個個紅印。網民批評配戴了 Apple Watch 容易出現過敏現象,令自己不能再配戴 Apple Watch 了,他向蘋果投訴這個問題,蘋果則承認 Apple Watch Sport 和鋼版的物料,可能會令用戶出現過敏。

apple-watch-causes-skin-rashes-for-some-users_02

apple-watch-causes-skin-rashes-for-some-users_01
相片來自 iClarified

當然,錶帶並不是致敏發炎的全部原因,蘋果要求用戶繫緊 Apple Watch 錶帶,方便心跳感應器測量,但是普遍 Apple Watch 用戶都會用來作運動用途。過緊的錶帶容易積累汗水和污漬,如不勤加沖洗,也有可能出現發炎跡象,但與致敏的關係,始乎不太大。

其實蘋果已經有說明網頁,說明對特定材質敏感的人如何配戴 Apple Watch 蘋果在選擇選擇材質的時候,都已經經過廣泛評估以符合我們嚴謹的要求。包括數千項材質成份測試、逾千件原型佩戴測試研究、數百項毒性評估以及諮詢認證的皮膚科專家,確保,但蘋果也列出了兩種可能會對皮膚敏感的鎳金屬以及甲基丙烯酸酯,供可能對這些物料敏感的人士參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