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小小大世界!這裝置令 iPhone 變成超強顯微鏡!

iphone telescope 00

iphone-telescope_00
從人體細胞、原子輕子、有納米技術東西,總會有不少對這些微小物件充滿好奇心。同時包括 iPhone 在內的智能手機,拍攝出來畫質越來越出色,不少顯微鏡都與智能手機結合,把手機鏡頭推進到極限。最近網民有人講到一個名為 μHandy 的手機顯微鏡鏡頭系統,不止安裝簡單,而且放大倍率都頗為驚人。

這個名為 μHandy 的手機顯微鏡系統,在臺灣的 Aidmics 公司開發,把原本作研究用途的隨身顯微鏡放在 iPhone 之上,整個顯微鏡系統以一個不太複雜的系統組成,包括一個高解像顯微鏡頭、磁吸上蓋、載玻片以及最適化光源模組,然後以萬用鏡頭夾以及專屬保護殼殼夾住手機之中,如果以萬用鏡頭夾夾住的話,就需要調整位置至透光,就可以把目標物件放大,放大倍數與傳統 200 倍光學顯微鏡相似,最大可放大 1 微米的東西顯示,但真實放大程度要視乎智能手機或平板倍數而定,注意鏡頭中心至裝置邊框大小不能於 2.4cm,否則不能使用。有網站曾買下然後測試,發現鏡頭與 iPhone 5s 配合得天衣無縫。鏡頭支援光源模組以及自動對焦功能,所以需要電力才能操作,但你只需要 LR 44 鈕扣電池 3 粒,就可以使用大約 30 小時。

iphone-telescope_02

如果再不明白,有關公司已利用 YouTube 影片進行示範,如何放用 μHandy 放大物件。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cJl-yUykcs]

μHandy 現時在有關官網有售,他們現時做折扣,只售 4900 新臺幣,如要加上 iPhone 5/5s、iPad mini 或 iPad Air 專屬保護殼要分別附加 390、490 和 590 新臺幣,最多只可訂購 7 部。留意的是這產品只限運送到臺灣和美國,其他國家可能要透過臺灣的代購網站訂購了。

iphone-telescope_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