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來臨!AMD 竟然要求開發者放棄Mantle轉向DX12?

AMD DX 12 2

近來不少消息都顯示,微軟在 Windows 10 推出的DirectX 12,可以讓所有顯示卡都發揮出接近原先的 150%以上的效能,而比DirectX 12更早推出的AMD Mantle優化,明顯會造成巨大壓力吧,因為DirectX 12的兼容性比Mantle更強,近日AMD就向開發者表示,對Mantle 1.0感興趣的開發者盡快轉向DirectX 12!

AMD-Radeon-R9-290X

AMD視覺電腦運算高級副總裁Raja Koduri表示,首先,對已經支援Mantle的遊戲,AMD還會盡力提供幫助,AMD之前表示會推出公開版的Mantle SDK,可以讓開發者為 AMD 以外的顯示卡公司設計遊戲,並使用Mantle 優化技術提升效能,不過現在有更重要的東西取代這個計劃了,AMD不會再推公開版Mantle SDK。

AMD DX 12-2

還有已經註冊過的開發者及合作夥伴,依然可以得到Mantle SDK,但如果你對Mantle 1.0的功能感興趣的話,我們建議你把精力轉到DirectX 12及OpenGL Next。AMD 所說的說話,明顯是開始放棄公開版Mantle SDK,相信Mantle的時代已經結束了。

AMD DX 12-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