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發佈 Ryzen 7840U 稱可超越蘋果 M2 但卻未能拿出證據

amd ryzen 7000

AMD 近日發佈其全新手提電腦處理器 Ryzen 7840U,並聲稱可超越 Apple 的 M2 處理器,然而卻未提供任何證據。這款處理器將應用於 Acer、HP、Lenovo、Razer 等即將推出的手提電腦。

amd ryzen 7000

AMD 未提供用任何基準測試數據,也沒有關於電池續航時間資料,這也是 Apple M 系列處理器的另一大優勢。

Ryzen 7840U 是 AMD 最高端的手提電腦處理器,旨在提供極致的性能。AMD 只提供了一些「非常含糊」的圖表,顯示在一系列應用類別中的相對性能,但圖中沒有說明哪些應用程序進行比較,也沒有說如何比較。AMD 聲稱新處理器  Ryzen 7840U 能讓 Apple 「倍感壓力」,在「應用程式表現」全面超越 2022 年 MacBook Air M2 版,當中 Multi processing 更高出 72%、Passmark 10 更高出 75%。

amd 7840u vs m2.jpg

amd 7840u vs intel.jpg

有些媒體指 AMD 可能連實際電池續航時間都不知道,因為到目前為止,它的所有測試都只在「樣本機」上運行,而非手提電腦。由於 Apple 重視功耗效率,AMD 沒有詳細提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