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顯示屏邊緣必定有「黑邊」?原來是必需的!

9357 889 140527 iPhone 5s Display l

相信不少人都會留意到,每一台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的顯示屏邊緣位置,都會有一條黑色邊,這條黑色邊在白色手機上就更為明顯,它的存在有什麼作用呢?現在就為各位解答。

iPhoen 6 display-3

這條讓人討厭的黑邊存在不是沒有原因的,這條黑邊是設計層面的問題,學名為BM地區。

9357-889-140527-iPhone_5s-Display-l

BM地區主要作用就是防止顯示屏漏光,,如果顯示屏並沒有BM地區或BM地區不足夠的話,就會看到明顯的光暈,因為即使是同一型號的手機,每台手機在組裝時都會出現些微誤差,不可能做到完全對齊,如果在屏幕的外框與BM區可視邊緣對齊的話,邊框邊緣會出現一條彩色的光線,更可能出現漏光現象。

iPhone 5 display

另一個原因是手機內外屏幕的空間,造成另一種黑邊,因為顯示屏設計一般都分為兩層,內層顯示屏到保護玻璃存在一定距離,間距自然會產生黑暗的陰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