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把手機鎖在衣櫥了!活用舊 iPhone 的 5 個小貼士!

old iphone 5 useful tips 00b

old-iphone-5-useful-tips_00b在你更換完新的 iPhone 之後,舊 iPhone 的命運,一是在新機駕臨之後早已經將其賣走了,一是就長期放置,沒有使用。基本上,舊機在滯留初期,你還會使用,但一復一日,在新機帶給你大量的好康之下,舊機似乎被遺忘了。今日,小編就以 5 個小貼士,令你的舊機重新活用起來,不再長期放置。

1. 變身 iPod Touch 播音樂!

iPod Touch 推出的時候,被廣泛認為是一個不能打電話的 iPhone。這論點在今日來說,是無錯的。在你轉換手機之後,除非重設電話,否則相信不會因為用新機而移除所有音樂的,就把它當成 iPod Touch 吧,利用 iTunes 同步更多音樂,在家居、車上或街上播放,也是一個好好的選擇。

old-iphoane-5-useful-tips_01a

有這樣的用途,難怪蘋果近年幾乎無視 iPod 系列了。另外 Pandora、Rdio、Spotify 等串流音樂也能令你的舊機不會變成廢料鎖入衣櫥之中,如果你身處一個有 WiFi 的地方的話。

2. 一個價值數百美元時鐘

如果把 iPhone 的休眠時間關閉,然後插入電源,這舊機就會變身數百美元的──時鐘!無錯,在所有 iOS 的鎖機介面,都會有時間顯示,而且這個時間還與網絡時間同步,準確度極高。如果認為舊機 Springboard 不能橫置,也可以下載應用程式,例如這一個名為 Alarm Clock Plus Free 的應用程式,就是一個簡單易明的時鐘 App,最大的特點,沒有的,就算你有最舊的 iPhone 2G/3G/3GS 也可以安裝。不過免費版始終有一個問題就是,有廣告,但放在下方,不阻礙運行。

應用程式名稱:Alarm Clock Plus Free
支援平台:iOS 3.0 以上
分類:顯示工具
下載地址
old-iphaone-5-useful-tips_02

另一方面,別忘記為 iPhone 買一個托架吧。

3. 最強遊戲機

這一點好重要,原因是就算 iOS 升級了,新機推出,少部分遊戲沒有開發新版本適應,結果不支援新機運行,這令到人們需要一部舊的 iPhone 繼續遊玩。

old-ipahone-5-useful-tips_03

4. 流動影片播放器

當然,對於一部 3.5 吋 iPhone 來說,播放影片是一個十分辛苦的事,當然,但如果你認為在通勤的時候有這個需要。你可以從 iTunes 同步心儀的影片到你的舊機之中,或從影片播放應用程式的資料庫,導入影片播放,你的手機不至於鎖入深深的衣櫥之中。

5. 電子書、有聲書閱讀器

一部舊 iPhone,當然可以透過 iBook 訂閱書籍,但舊機螢幕始終不太大,看書本始終有點吃力,小編想到另一種形式,就是令舊手機變成有聲書閱讀機。在 App Store 也有不少類似的應用程式,下載之後就可獲得海量的有聲書,3.5 吋螢幕?不用了,有聲書可以將其閱讀出來。例如這一個名為 Audiobook Player 的應用程式,就有 2300 本免費有聲書提供,當中包括著名的愛麗絲夢遊仙境、海底兩萬里等等。

應用程式名稱:Audiobook Player

支援平台:iOS 3.0 以上
分類:顯示工具
下載地址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