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基證券著名分析師:蘋果將為 iPad Pro 推出觸控筆!

Apple Stylus01

Apple Stylus01

  先前不斷地有謠言傳出蘋果將會推出觸控筆以拯救 iPad 愈趨低迷的買氣,然而這項傳言的可信度卻愈來愈高,今日台灣凱基證券的著名分析師 郭明錤,先前曾多次準確預言蘋果未來動向的他表示蘋果公司將會在今年第二季推出 iPad Pro 與觸控筆。

  根據國外 Appleinsider 的報導,郭明錤 透過許多蘋果申請的專利與他自己的研究,他相信在今年的第二季,蘋果將會推出 12.9 吋的 iPad Pro 與觸控筆。他表示透過觸控筆的方式處理事情能夠比用人類手指來的精準,並且在某些情況下,觸控筆會比鍵盤與滑鼠的搭配還要來得方便。

  不過有些奇怪的是,郭明錤 與蘋果供應鏈的關係一直很親近,但這次的預言卻沒有引述任何消息來源也不免讓人覺得奇怪。

  另外更讓網友們在意的是,如果自己沒有使用觸控筆的必要的話,那麼 iPad Pro 加上觸控筆不就提高售價而減低買氣嗎?因此 郭明錤 預計今年推出的觸控筆將不會和 iPad Pro 一起販售,而是以獨立的方式來試水溫,直到客戶反應良好之後,才有可能與未來的 iPad 一起販售。

Apple Stylus02

  他另外表示在觸控筆內加入陀螺儀與加速度計則能讓用戶在其他表面甚至懸空書寫,但是相關且必要的軟硬體開發並未完成,因此在 2015 年內,蘋果應該還無法支援 3D 書寫的功能。而充電的部分應是採用 Lightning 來充電,因為要為觸控筆加入無線充電功能,不但成本過高且天線也難以設計。

  既然僅是試水溫,他也預計蘋果在 2015 年不會大量生產觸控筆,出貨量恐怕僅有 200 至 250 萬,但是對於特定團體如教育單位來說,觸控筆或許能帶給他們更方便的 iPad 體驗。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