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跡象顯示 Apple 對觸控筆有興趣?!

ipad stylus

想當初 Windows Mobile 盛行的年代,每個人手上都會拿一枝觸控筆。直至 Apple 的 iPhone 推出之後,才發現手指還比較好用,間接地判了觸控筆死刑。不過最近卻有人從 Apple 新申請的專利中發現,Apple 可能重新燃起對觸控筆的興趣!

ipad-stylus

美國國家商標專利局最近宣佈 Apple 成功取得一項專利,內容關於觸控筆如何與裝置溝通。相對於現時把觸控感應器裝在螢幕的做法,Apple 在專利中示範了觸控筆可以自行向觸控裝置發射訊號,令裝置可以更準確辨認筆的位置及使用力度,而此觸控筆將可使用於 iPhone、iPad 及 MacBook 上。

apple-stylus-patent

由於 Apple 的 iPhone 開啟了手指觸控的年代,理論上 Apple 應該對觸控筆已無興趣。但此專利明顯是供 Apple 製作新觸控筆之用,加上有報導指 Apple 今年已取得 10 項關於觸控筆的專利,到底 Apple 正打甚麼算盤實在令人在意。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