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超低價購買 iPhone 6 !回家開機竟發現:模型來的!

fake iphone 6 03
fake-iphone-6_00
一部手機的模型,在香港,可能是手機店鋪的裝飾櫥窗,豈料在中國,卻成為騙徒欺騙無知受害者的工具。(圖為 iPhone 6 的模型以及真的 iPhone 5s)

iPhone 6 罕有炒過年,供應遠遠不足需求,除了吸引了像各國海量炒家來港來日來俄炒賣之外,還吸引了不少騙徒從中作案,騙取民眾的金錢。在中國,有一個男子從騙徒手上以低價購買「iPhone 6」,但回家發現竟然中伏了。

事發地點就在中國的安徽,一個 40 歲陌生男子拿出聲稱賭輸錢抵押的 iPhone 6,欲以 3000 人民幣賣給受害者小孫,小孫以為發達了,但身上只有 300 元以及一部 iPhone 4s,但該陌生男子卻二話不說成交,小孫以為滿心歡喜地帶新的 iPhone 6 回家,但回家後想開機,竟然發現是個模型,被騙了。

果然,這就是在中國經常出現的手機模型騙局,騙徒企圖以模型(我們常稱的 Dummy 機)行騙受害者,奪走受害者的金錢或財物。結果受害者小孫在派出所報警之下,民警發現真 iPhone 6 和模型有 3 個明顯的分別。

1. 顏色差異明顯,字體印刷模糊不清

fake-iphone-6_01

2. 相機和閃光燈距離不一致

fake-iphone-6_02

3. Home 鍵按下去手態有分別

fake-iphone-6_03

或者受害者不知道 iPhone 6 的真正模樣,但是從這件事可以看到行騙手法層出不窮,如果有人以這樣廉價兜售所謂「iPhone 6」的時候,大家應該知道怎麼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