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韓國專美!傳台灣也將推出可屈曲 OLED 螢幕!

Flexible Display

雖然可屈曲 OLED 螢幕並非甚麼新鮮事,但由於牽涉到複雜的技術,因此能製造出實物的廠商不多。現時能生產可屈曲 OLED螢幕的只有 Samsung 及 LG,換言之相關技術完全掌握在韓國廠手上。不過近日有消息指一間台灣廠商也對可屈曲 OLED 螢幕有興趣,更預計其產品將可於 2016 年開始生產!

Flexible-Display

據日本的《日刊工業新聞》報導,台灣鴻海的子公司「富士康日本技研」開始研發可屈曲至 90 度的柔性 OLED 螢幕,報導指「富士康日本技研」研發的柔性 OLED 螢幕的像素密度達 400ppi,螢幕大小為 5 吋,預計將於 2016 年研發完成,之後再交予另一台灣面板廠「群創」位於台南的液晶工廠生產測試樣本及量產。

foxconn-ceo

早有已有消息指鴻海旗下的子公司富士康將在上海建立自家的螢幕生產工廠,如果鴻海成功生產可屈曲螢幕的話,預期有助可屈曲螢幕的普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