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簡單工具改變世界!滑鼠 50 年進化演變!

mouse

每一個使用過個人電腦的用戶,都會使用過主要配件滑鼠,發明推出後,這個產品由蘋果公司的 Steve Jobs 發現並發揚光大後,滑鼠的改變極大,現在就為各位一一介紹滑鼠的改變吧。

mouse

原型滑鼠,「顯示系統的 X-Y 位置指示器」

SRI_Computer_Mouse

在 1968 年的 Mother of All Demos 來自 SRI  Douglas Engelbart 向全世界展示滑鼠的原型。當時稱之為「顯示系統的 X-Y 位置指示器」,1970 年授權給蘋果公司。

左右轉動

Rollkugel

在 SRI 研發同一時期,德國的 Telefunken 公司也在進行著類似的設計。

Alto

Xerox_Alto_mouse

1973 年,PARC研制世界上最早的桌面電腦 Alto。

開始進入市場

Apple_Macintosh_Plus_mouse

Steve Jobs 在 1979 年參觀 PARC 的時候首次見到滑鼠,啓發他在 1983 年蘋果推出 Lisa 時配備類似裝置。

加入滾輪

6a0120a85dcdae970b0128777016b1970c-pi

微軟於 1996 年推出的智能滑鼠就是滾輪滑鼠的代表之一,1999 年,微軟用光學 LED 取代傳統的滾球設計。

蘋果 Pro 系列

4168131792_1c4dcdc8ed

蘋果公司繼續研發有線滑鼠,希望能夠化繁為簡,1998 年,蘋果第一款 USB I/O iMac 系列誕生圓形的設計讓大部分用戶無法理解。

無線藍牙滑鼠

mogo-mouse1

便攜式電腦的多樣化設計,讓滑鼠的製造商們開始設計新的滑鼠,Newton Peripherals 於 2005 年推出MoGo 藍牙滑鼠。

讓人吃驚的多方向滾動球

Mighty-Mouse

蘋果在 2005 年推出一款可以多方向滾動球的改良版 Pro 滑鼠。

多點觸控滑鼠

magic-mouse-s6s-800

蘋果在 2009 年推出的 Magic Mouse ,可以在表面的任何位置進行滾動和點擊手勢輸入。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