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秒1000 億張壓縮超高速攝影!原來光是這個走動的!

img201412052353540

相信用戶都知道,光速是目前最快的速度,肉眼不能追上光的移動速度,不過近日就有最新的消息顯示,華盛頓大學的科學家公佈最新技術,名為CUP(壓縮超高速攝影),能夠以每秒拍攝 1000 億張圖片,更可以追上光。

img201412052353540

華盛頓大學的科學家們公佈他們的最新研究成果,能夠以每秒 1000 億幀的驚人數字,追上光的速度,讓我們可以看到光的運動形態。

動態圖中所展示的,正正是在 CUP 超高速攝影下一道光鏡面反射的過程,每秒 1000 億幀的慢動作播放,我們發現光就好像一個球打在鏡子上被「反彈」出去,新的技術將有助於我們瞭解光的真正動態,研發出先進的光學設備。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hsmaodguTo&w=420&h=31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