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飛行有疑慮!美 FAA 將擬嚴格規定!

Drone

Drone

  最近 Amazon 的無人機運送計畫在英國劍橋遇到了相關人士的阻攔,而據國外媒體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聯邦航空總署 FAA 最近也打算對無人機的飛行進行更為嚴格的管制,主要內容是針對無人機飛行的操作者,必須要持有執照,且是用在商業用途才可以進行有限制地飛行。至少在一開始,FAA 若允許無人飛行載具用於商業用途時,一定會嚴格管制。

  當規定開始實施時,無人飛行載具的操作人員必須去申請飛行執照,並進行數小時的安全飛行後,才會由 FAA 頒發執照。另外無人飛行載具的飛行只允許在白天進行,夜晚將禁止飛行,高度不可高於 400 英呎,而且只能在操作人員的視野所及範圍內飛行。

  雖然不知道這對許多商業化的無人飛行作業會造成什麼影響,但是至少可以確定的是,目前美國是禁止無人機用於商業用途的。並且隨著技術的演進,這樣的強制規定還有調整的空間。可是該消息人士還表示,FAA 目前並不打算對於隱私方面進行規定,也讓人大感意外,而且又有什麼方法可以確定在空中飛行的無人機是有執照的操作人員在操作的呢?

  該 FAA 的法案會在今年底進行提案,並徵求彙整公眾的意見之後在擬定最終法案,過程可能得耗費數年的時間。也就是說短期內各家科技廠商的無人機要進行商業化作業,恐怕是不太可能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