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 Plus 電量是否真的那麼好!?從數據計算便可知道!

iphone 6 plus batterylife compare by others 00

iphone-6-plus-batterylife compare by others_00

iPhone 6 Plus 因為螢幕增大,電池容量大幅增大至 2915 mAh。當大家認為這手機比過去的獲得更長久的電力的時候,有網站以不同手機作比較,反而指 iPhone 6 Plus 的電池續航力,並不是想像中那麼好。

PhoneArena 網站從收集回來的續航力數據,以標準化去試算哪部 2014 年推出旗艦手機的電池是最耐用的。因為不同手機,從 iPhone 6 的 1810 mAh,坎到 Motorola Droid Turbo 的 3900 mAh 都有,單以續航力就說這個手機的電池是否長命,的確十分不公。於是,他們從進行測試的 11 部最近推出的旗艦手機,計算一個平均數,再標準化每一部手機的「真正」續航時間,就像利用巨無霸指數平衡各國的實際 GDP 一樣。整個公式就像以下這樣。

指定手機電池續航力(分鐘) ÷ 指定手機電池容量(mAh) × 平均手機電池容量 = 標準化手機電池續航力

iphone-6-plus-batterylife compare by others_01

測試的手機包括蘋果 iPhone 6/Plus、Google Nexus 6、HTC One M8、Motorola DROID Turbo、LG G3、One Plus One、Samsung Galaxy Note4/S5 以及 Sony Xperia Z3/Compact 總共 11 部手機。在標準化之後,電池續航力完全大洗牌,原來最差的 iPhone 6,出乎意料增大至 8 小時 41 分 排中游,iPhone 6 Plus 因為接近平均手機電池容量,以 6 小時 34 分跌至尾三,僅好過 Google Nexus 6 以及 LG G3。至於標準化後,電池續航力最好的,是 SONY Xperia Z3 Compact,未標準化之前以 10 小時 2 分排第二,標準化之後以 11 小時 19 分奪冠。

iphone-6-batterylife compare by others_02

當然一部手機的續航力有多少,還有更多因素,例如你是否經常開遊戲玩、或者只是放置手機不動。不過有了這些資料之後,當有一部手機推出的時候,不論是蘋果的 iPhone、Samsung 和 SONY 的旗艦機,如果他們聲稱續航力有 10 多小時的時候,大家應該知道真確性有多高。

iphone-6-batterylife compare by others_03
圖為 iFixit 拆解時展示的 iPhone 6 Plus 電池。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