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人赴星買 iPhone 6 遭強迫消費!跪哭求退款!全星震怒!

vietnamese tourist begging for refund of iphone 6 00

vietnamese-tourist-begging-for-refund-of-iphone-6_00

即使新加坡是 iPhone 6 首發國家之一,但在最近的事件之中,新加坡似乎不是購買這部新手機的好地方。繼之前有中國婦人退還 iPhone 6 Plus 被羞辱之後,最近更有越南工人在購買 iPhone 6 的時候,更被威嚇購買超高價保養包。

英國鏡報引述新加坡的報導指,越南工人范先生每月儲起 82 英鎊,想著去新加坡為女朋友購買 iPhone 6,卻給遇上 reseller 強迫銷售,那名工人被要求支付約 730 英鎊(8878 港元)的保養服務,不付款不准離開店鋪,一個 Apple Care+ 都是 700 港幣左右,而一個越南人購買只在新加坡有效的售後服務,更是沒有理由,結果那名越南人不知所措,跪地要求退款不果之餘,後來警察趕來調停之時,那名越南人只想索回 194 英鎊,餘款和原本購買的 iPhone 6 被搶走。

要知道的是事發的店鋪「Mobile Air」已不止一次發生羞辱客人的事件,之前有女士因法庭裁決成功退還 iPhone 6 Plus 並退款的時候,店鋪卻拿來一大袋硬幣,更把硬幣灑得一地都是,藉此羞辱客人。

vietnamese-tourist-begging-for-refund-of-iphone-6_01
事件中有關影片的截圖。

這種同勒索沒有分別的保修包費用,加上退款被剋扣,連新加坡網民都看不過眼,有網民不止把整件事件以影片形式放上網絡,而且還要為這位獲不公待遇的范先生籌得約 7000 英鎊,幫助他購買 128GB iPhone 6 之餘,還要附送當地小食彌補對范先生的損失,但網民的憤慨似乎沒有令列店主有所反應,更一度避開風頭,沒有回家去。不過,有關影片卻遭到 YouTube 刪除,小編只能找到一些 backup,重溫當時的情景。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KANkfUScjU]

在香港,每個商家是受商品說明(不良營商手法)(修訂)條例限制,涉及強迫付款的行為如果在香港發生,店主和店員有可能違法。即使部分型號仍有炒風,如果你所在國家未有 iPhone 6 開售,而你又真的想買的話,你應該知道哪一個國家是最好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