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快 7 倍!下一代 NAND Flash 登場!

samsung emmc

現時的手機及平板均已廣泛地使用 eMMC NAND Flash 作為儲存媒介,它的最大特點是把儲存用的晶片及控制晶片整合在同一塊晶片中,既節省主機版的空間,亦減少廠方研發裝置所需的成本,不過在速度上 eMMC 卻未必符合近代裝置的需要。近日有消息指 eMMC 的後繼者已經正式量產,其速度更比現時的 eMMC 快 7 倍!

samsung-emmc

這款 eMMC 的後繼者名為 UFS 2.0,是一款以 NAND Flash 制式製作的儲存晶片,現時主要由三星電子生產。UFS 2.0 共分為 HS-G2 及 HS-G3 兩種,其中 G2 的傳輸速度為雙通道 725 MB/s,而 G3 的速度更達雙通道 1.45 GB/s,比現時常用的 eMMC 4.5 的 200 MB/s 分別快上 3 倍及 7 倍多!除此之外,新一代 UFS 亦容許 NAND Flash 同時讀取及寫入資料,有助進一步增加裝置的資料傳輸速度。

emmc-roadmap

根據 etnews 報導,三星電子正準備於今年年底開始生產新一代的 UFS( Universal Flash Storage )2.0 儲存晶片,並預計首先於 2015 年的旗艦級裝置上優先使用。現時 Qualcomm Snapdragon 805 已經支援 UFS 2.0 儲存晶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