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任何威脅!蘋果幾乎壟斷全球手機市場利潤!

apple dominate smartphone profit 02
one-more-thing-tim-cook
蘋果單憑一款不斷更新的 iPhone 就有這麼龐大利潤,無論投資者、Tim Cook 自己以及每個蘋果員工也笑逐顏開。

近年不少中國品牌像小米、中興、華為等等來低價來襲,追去曾稱霸的各國手機廠商的利潤有下跌之勢,面對這個情況,蘋果看來還挺得住。因為最近有投資者報告指,蘋果仍然雄霸絕大部分手機市場的利潤,比例遠遠拋離其他手機廠商。

蘋果壟斷手機市場利潤已不是新聞,但最近 Canaccord Genuity 分析員 Michael Walkley 發表投資者報告指,在統計全球手機市場的利潤額比例之下,發現蘋果在 2014 年仍然把手機的利潤完全壟斷,佔全球手機市場的 86%,第二是 Samsung,望塵莫及了,18%,但你可以立即發現一個情況,就是把蘋果和 Samsung 的利潤百份比加起來,竟然高達 104%,因為報告中也同時包括虧損的手機品牌,目前可以與蘋果和 Samsung 進行比較的,只有 LG,賺到的利潤只佔全球手機市場利潤的 2%,至於剛被 Lenovo 收購的 Motorola 以及收購了 Nokia 的微軟錄得的虧損,分別佔全球手機市場利潤的 2% 和 4%,把賺到的廠商減去虧損的廠商,就是 100% 了。報告指綜觀以上廠商,第三季度全球手機市場利潤較上年同期下跌 17.3%,跌幅頗大。

HTC and BlackBerry 也在這份投資者報告中出現,但賺到的利潤只有手機市場利潤的 0%。

apple-dominate-smartphone-profit_02
圖為橫置了的 iPhone 6 Plus。

這些數字或者令你驚訝,為何有有這樣的跌幅,因為近年中國手機成為全球手機市場的新力軍,即使多以廉價策略搶市場,以全球人口,理應可支持手機利潤提升,因此,他也承認報告也有一些情況未納入在計算範圍。例如報告沒有提及 SONY 的情況,也沒有提及小米、華為、Lenovo 等中國廠商的業績,但 SONY 數日之前公佈的業績顯示手機部門出現虧損,而不少中國廠商往往採取廉價手機策略。如果把這些廠商計入,相信蘋果在全球手機市場的利潤比例會擴大之餘,全球手機市場利潤也不如報告內那麼大的跌幅。

IPHONE 6 LUANCH DAY
蘋果手機利潤今年再度雄霸全球,圖為 iphone 6 在香港開售的一日。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