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8 小技巧] 如何停止 Handoff 的電話和訊息連動功能!?

how to stop handoff in iphone ipad and

how-to-stop-handoff-in-iphone-ipad-and-osx_00

iOS 8 和 OSX 10.10 新增了 Handoff 功能,當中有一個電話連動功能,當你的 iPhone 收到電話的時候,你的 iPad 以及 Mac 機也會透過藍牙收到電話,而 iOS 8.1 更支援在 iOS 8 和 Mac 之間的訊息連動功能。在辦公室,這個功能好用到不行了,但是如果在家中,可能有一些麻煩,尤其是設定了家人共享的話,一部電話響起,隨時全家人都知道你收到電話,在夜晚受騷擾事小。如果你偷偷地在外間結識到了對家人來說是不三不四的人,你的電話隨時會帶來沈重惡夢。如果不希望因為 Handoff 功能令你一生愧疚的話,其實有一個方法可以暫時關閉這個好用功能,待回到辦公室再用。

ios-8callsync_00

其實 iOS 8 是可以透過自己需要,暫時關閉 Handoff 的電話連動功能,以及在 iOS 8.1 以及 OSX 10.10 之後支援的 SMS 連動功能。因為整個連動動作是以 FaceTime 以及 iMessages 透過藍牙進行,只需要在 iOS 8.1 以及 OSX 10.10 有關設定調校就可以停止了。

要停止 iPhone 和 iPad、Mac 機的 Handoff 電話連動功能,在 iPhone 的設定 App 中,打開 Facetime,把 iPhone 流動電話選項撥一撥,變成灰色關閉。

how-to-stop-in-iphone-ipad-and-osx_01

如果不想連動訊息到其他裝置,在 iOS 8.1 的設定 App 中選擇訊息,然後把 iMessage 的選項撥一撥,變成灰色關閉,這功能任何 iOS 8.1 裝置也膏用。

how-to-stop-in-iphone-ipad-and-osx_03

如果暫時不想在 OSX 10.10 連動訊息,就只能在訊息內的偏好設定中設定了,打開訊息 Mac App,在偏好設定的帳號分頁之中,選擇有關 iMessage 的帳號,之後反勾選「啟用此帳號」就可以了。

how-to-stopf-in-iphone-ipad-and-osx_04

當然,如果想用回復 Handsoff 這個相當好用功能的話,你也可以從以上的設定之中調轉做,就可以回復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