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doff 終登陸 OSX 10.10 !實測用 MacBook 講電話!

how to make a phone call in OSX 10 Yosemite 00

how to make a phone call in OSX 10 Yosemite_00

iOS 8 新增了 Handoff 功能,其中一個子功能,就是利用電話連動功能在其他 Mac 和 iOS 裝置之中聽電話,之前我們嘗試過利用 iOS 8 的 Handoff 功能在 iPad 講電話,獲得好評。現在 OSX 10.10 推出之後,之前在 iOS 8 可以使用的電話連動功能,終於登陸 Mac 機了。

同樣地,Handoff 的功能只有你擁有兩部以上 OSX 10.10 和 iOS 8 裝置才能使用,條件也十分簡單,只需要你的 iPhone 和你的 MacBook 登入同嗡個 iCloud 帳號和 WiFi  就可以了。同樣地, Facetime 應用程式也更新,就像 iPad 一樣,在語音一欄中選擇後的通訊錄人物或輸入手提電話號碼從 Mac 機撥打電話。同時,小編要修正之前的條件,MacBook 本身是有收音咪,所以無需要因為沒有收音咪而走去買一支。

iPhone 6 的來電介面,但因為可以利用 Handoff 在 OSX 10.10 的 Mac 機接聽,這個介面你可能隨時忘記了。
iPhone 6 Plus 的來電介面,但因為可以利用 Handoff 在 OSX 10.10 的 Mac 機接聽,以後這個介面你可能只會在街上看到了。

至於詳細的操作方法,小編就利用 MacBook Air 與 iPhone 6 連入同一 iCloud Drive 以及 WiFi 熱點之下,從其他電話打份之下,連動是否順利進行,然後就拍下這部影片。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jWQe7IO7QI]

影片中小編從其他手提電話撥號至 iPhone 6 Plus,iPhone 6 Plus 收到電話之後,如果符合上面的條件,Mac 機就會彈出一列通知,右面有選擇要求用戶接聽或飢止,如果接聽,就會接聽打開介面,同時在 iPhone 介面,上面也會有綠色的字詞,點一下就可轉回 iPhone 接聽,同時,我們 Mac 機接收電話的時候,是與 iPhone 一樣有鈴聲。

how-to-make-a-phone-call-in-osx-10-yosemite_02
在安裝 OSX 10.10 的 MacBook 接收 iPhone 6 的電話的時候,就像圖上一樣在右方有兩個按鈕,按接受通話,圖下就是通話介面。

當然,目前 iPhone 特別是 iPhone 6,WiFi 斷線問題仍然嚴重,因此大家可能擔心這個十分好用的功能會大打折扣。不緊要,留待下星期一的 iOS 8.1 更新,WiFI 問題可能會有改善,用 Mac 機接聽 iPhone 的來電可能會更順利。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