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步 App」很耗電嗎?7 很多人也誤解的觀念!

running2

近不少 Apps 也加入了一些計步功能,甚至有些已經能夠在 iOS 8 Widget 上使用。不少人開始對計步 App 感興趣,但又同時有不少誤解,這裡為大家說明。

running

1. 流行的計步 Apps 有哪些?

最多人用的計步 App,相信是 ArugsNike+ Move 及 Facebook 收購了的 Moves 吧?三者也有一點功能上的分別,但由於支援 iPhone 5s 的 M7 晶片,同樣能省電進行計步!

ARGUS

 

2. 計步 App 要開啟嗎?

也許跑步 App 用得太多,大家常常覺得開始前要按「計時」才會計。事實上,iPhone 5s 推出後,其 M7 晶片能夠以省電的方式記下動態資料,而這類支援 M7 的計步 App 其實只要首次安裝後啟用,之後根本不用再開啟它也可以隨時助你找出自己的「行蹤」。

說穿了,Arugs、Nike+ Move 這類 Apps 就是讀取 M7 資料,再以精美介面顯示出來吧!不過,像 FB 收購的 Moves 則有一點不同,它確認要在背景開啟!若開上就不能進行記錄了!

onoff

3. 為什麼計步 App 能數出我走了多少步?

計步 App 「眼中的一步」,要根據了用戶的 iPhone 擺動情況而計算,擺動的資料是由 iPhone 內的 “陀螺儀” 得到數據來決定。由於走路時怎樣也會擺動隨身的 iPhone 吧?

nikemove

4. 關機也會計步?!

早前有人意外發現,iPhone 5s 關機後,M7 仍在背後操作!外國的 iPhone 5s 用戶 Glarznak 表示,當他的 iPhone 5s Lightning 線壞了後,把 iPhone 5s 放在袋中,然後 4 日以來也沒有再拿出來,當他重新換了一條充電線後,再開啟 Argus,發現 iPhone 5s 竟然在沒有電的情況下也能記下4天的步行次數!那就是說在「斷電」時 M7 也在運行!實在令人太意外!

5. 為什麼計步 App 知道我在乘交通工具?

很多人留意到,Moves 可以分出用戶在跑步、走路或是乘交通工具,為什麼呢?很簡單…世界上沒有人能夠數秒內加速至時速 30 公里吧?說穿了就是計算「加速度」來決定!

maps

6. 計步 App 消耗電力嗎?

這要看你計步 App 使用那種量度方式了!以 Moves 為例,它提供了準確模式及省電模式,省電模式使用 iPhone 5s M7 處理器的資料,計步方面影響不大,但取得的地理資料可能較少!若以地圖看回自己走過的地點也會有較大的偏差。

battery-1

7. 可以同時用 1 套以上的計步 App 嗎?

絕對可以!例如你安裝了Arugs、Nike+ Move,其實它們2者也是讀者 M7 資料,因此即使2套 Apps 沒有背景運作,也可從 M7 中取得資料!因此不論裝1套或是2套,用電不會增加。

backgroundapp

下載位置:Arugs| Nike+ Move | Moves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