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電腦 GPU 跑分大戰!能匹敵 iPad Air 2 的竟是它!?

ipad air 2 gpu benchmark as great as a gaming tablet 00

ipad-air-2-gpu-benchmark-as-great-as-a-gaming-tablet_00

iPad Air 2 推出之後,我們為了這個平板進大量跑分測試,但基本上都是對比 A8X、A8 以及 A7 處理器的表現,以及實際使用的表現,如果要對比其他平板?最近有人也做了一個評測,不單發現三核的 A8X 處理器,其圖像處理效能高於其他平板電腦之餘,更發現了一個意想不到的對手,而這個對手,竟然是一部遊戲機!?

Kishonti Informatics 為 iPad Air 2 以及其他平板電腦例如 Samsung Galaxy Tab S 10.5、Google Nexus 9、NVIDIA Shield Tablet、Lenovo Yoga Tab2 等等進行圖像處理跑分測試,評測的軟件是 GFXBench,按應用程式分類測試圖像處理效能。測試之中發現 iPad Air 2 在 OpenGL ES 2.0 和 3.0 native resolution 的得分分別高達 2960 或 1543 分,比其他平板包括最近推出的 Nexus 的 2297 以及 1364 分為高,但是在測試之中竟然出現預想以外的對手,竟然是一部遊戲機 nVidia shield,在同類跑分結果,得分竟然高達 3035 以及 1709 分。

10916-3430-iPadAir2Nexus9GPU-l
iPad Air 2 在 OpenGL 3.0 和 2.0 的得分只有 NVIDIA Shield 能夠匹敵(圖片來自 Apple Insider)

不過以 1080p 解像度的表現, NVIDIA Shield 的得分分別只有 3035 以及 1709 分,比 iPad Air 2 的 3951 及 2033 分略低,因為 NVIDIA Shield 是以遊戲作為賣點,跑分結果顯示 iPad Air 2 的圖像處理表現,竟然可以與遊戲機並列。

因為測試的是 A8X 處理器,所以他們也測試了有 A8 處理器的 iPhone 6 Plus 以及有 A7 處理器的 iPad Air 的圖像處理表現,結果 iPhone 6 Plus 的跑分與 Nexus 9 看齊,分別獲得 2326 以及1177 分,而 iPad Air 則只有 1284 以及 547 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