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Air 2 繼續深度測試! A8X 處理器 GPU 渲染速度大實測!

ipad air 2 gpu test 00

ipad-air-2-gpu-test_00大家使用 iPad,多數就是用作看影片之用。因此小編非常留意 GPU 效能,在收到 iPad Air 2 之後,除了處理器跑分遊戲運行之外,還需要測試圖像處理晶片的跑分,就知道 iPad Air 2 處理圖像比舊款 iPad 甚至最新一代 iPhone 比較。

不過 iPad Air 2 比上一代使用的 GPU,有所分別,因此需要一些補充的資料要說明。iPhone 6 Plus 以及 iPad Air 2 的 A8 或 A8X 處理器,均使用最新 PowerVR GX 6650 圖像處理晶片,但 iPad Air 和 iPhone 5s 的 A7 處理器是使用上一代的 PowerVR G6430。

要確定 iPad Air 2 的圖像處理速度究竟會快幾多,有兩個十分重要的元素要注意。第一是圖像處理晶片,即 GPU,嵌入在掌握處理的時間,第二是 RAM,掌握了可以處理檔案的大小。因此要測試 GPU 的速度,最好的方法就是進行剪片,因為剪片最後一部分,渲染部分,是最能夠體現 iPad Air 2 圖像處理速度。

iMovie 在 iPad Air 2 的截圖。
iMovie 在 iPad Air 2 的截圖。

iMovie 是最直接的 iOS 和 Mac 機的剪片工具,能讓用戶以最簡單的方法修剪一條影片,但是小編以最快的方法,把一個約 120MB 的影片放入 iMovie 之中,加入一個效果,然後輸出整個檔案,小編時間計算是從選擇 1080p 質素開始,顯示輸出的進度,直至完成寫入相機膠卷的時間。

ipad-air-2-gpu-test_02
整個測試是以分享形式輸出從 iMovie 分享的影片,從而計算渲染以及寫入相機膠卷的時間。輸出介面需要退回簡介處,按分享按鈕,最後選擇解像度。

結果小編得出以下的時間。

iOS 裝置 輸出時間
iPhone 6 Plus 22秒 760毫秒
iPhone 5s 32秒 630毫秒
iPad Air 2 20秒 400毫秒
iPad Air 34秒 450毫秒

結論:

雖然記憶體是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影響是來自 GPU,因為 iPhone 6 Plus 以及 iPad Air 2 使用的是 PowerVR GX 6650,但 iPad Air 和 iPhone 5s 是使用上一代的 PowerVR G6430,因此結果十分明顯,iPad Air 2 的處理時間。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