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代工!Nexus 9 登場!

n9 intro 01

與 Nexus 6 一樣,官方亦只是非常低調地在他們的 Blog 中公佈 Nexus 9。Nexus 9 一如傳聞所料由 HTC 代工製造,並內置 HTC 專利的 Boomsound 雙揚聲器。由於 HTC 自從 Flyer 之後便沒有再推出平板,因此 Nexus 9 的矚目程度比 Nexus 6 大得多。

n9-intro-01

支援 64 bit 處理、內置 Boomsound 雙揚聲器

Nexus 9 的硬體規格大致上與傳聞相同,內置 Nvidia Tegra K1 處理器及 2GB RAM,支援 64 bit 處理,預載  Android 5 Lolipop,而儲存容量有 16GB 及 32GB 兩款選擇,似乎亦不支援 Micro SD 外置儲存。無線連接能力方面,Nexus 9 除了支援藍牙 4.1 及 NFC 之外,亦支援雙天線 MIMO 的 802.11 ac WiFi 以及 LTE 網絡。拍攝能力方面,Nexus 9 的後置相機採用 800 萬像素感光元件及 f/2.4 光圈鏡頭,而前置相機則採用 160 萬像素感光元件及同樣的 f/2.4 光圈鏡頭。比較特別的是 Nexus 9 內置 HTC 專利的 Boomsound 雙揚聲器,播放效果相信比過往的 Nexus 產品大為提升。

n9-intro-02

破天荒4:3 比例螢幕

Nexus 9 的螢幕亦是一個非常特別的賣點,因為它捨棄了 Android 系統常見的 16:9 螢幕比例,改為與 iPad 一樣的 4:3 比例,而解像度方面為 2048 x 1536,與 iPad Air 看齊,但由於 Nexus 9 的螢幕只有 8.9 吋,因此畫面相信會比 iPad Air 精密。面板則採用常見的 IPS 面板,但未知由哪家廠生產。

n9-intro-03

7.95mm 厚、備有金、白、黑三色

由於 Nexus 9 採用 4:3 比例螢幕,所以機身的三圍為 228.25 x 153.68 x 7.95mm,比一般 Android 平板闊得多,但幸好機身只有約 8mm 薄,加上機身重量只有 425g (LTE 版為 436g),相信長時間拿在手上也沒有問題。顏色方面 Google 提供深灰、白及香檳金三色,與 iPhone 6 一樣,不過據網頁介紹指出 Nexus 9 的機背擁有柔軟的質感,估計手感與之前的 Nexus 7 相近。

n9-intro-05

待機 30 日

Nexus 9 的電池容量為 6700 mAh,官方數據指可播放 9.5 小時電影、開啟 LTE 網絡瀏覽網頁 8.5 小時、開啟 WiFi 網絡瀏覽網頁 9.5 小時、待機 30 日,數值可觀,相信與新 Android 系統的省電功能不無關係。

另設鍵盤保護套

配件方面,Google 似乎會為 Nexus 9 推出一個連鍵盤的摺疊式保護套。保護套會以磁力把平板吸住,因此在圖片中平板與保護套之間看不到扣位。用家可把保護套摺起並使用鍵盤處理文書工作,不過 Google 並未公佈售價。

n9-intro-04

10 月 17 日接受預訂、價格未定

最後 Google 表示 Nexus 9 將於 10 月 17 日開始接受預訂,可惜 Google 目前並沒有公佈 Nexus 9 的正式售價。但根據早前的傳聞指出,最平的 16GB WiFi 型號大約為 $3094 港元,如有最新的情報本站會第一時間為大家報導。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