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遠拋離 Android 手機!以跑分感受 iPhone 6 圖像晶片之強大!

iPhone 6 A8 1

iPhone 6 A8-1

iPhone 6 轉用 A8 處理器,蘋果聲稱速度比上一代大幅提升,在之前小編的解剖 A8 處理器的文章中,曾經提過在裡面的圖像晶片比上一代速度有 30-50% 的升幅,要感受的強大圖像處理器效能,除了開啟 3D 遊戲之外,有網站就把 iPhone 系列以及主要 Android 手機進行圖像處理跑分測試,得出的結果相當震驚。

Apple Insider 網站利用了 Manhattan Onscreen OpenGL ES 3.0、T-Rex Onscreen OpenGL ES 2.0 為 iPhone 和 Android 手機進行圖像處理號分測試,測試機種包括 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5s、採用 Qualcomm 以及 Samsung 自家處理器的 Galaxy Note 4、Galaxy S5 以及 Motorola 的 Droid Turbo。結果無論在 OpenGL ES 3.0 和 OpenGL ES 2.0,iPhone 系列的分數往往是 Android 手機的 2 倍以上,其中 iPhone 6 獲得最高的跑分,在 OpenGL ES 3.0 和 OpenGL ES 2.0 的一般解像度分別取得 1649 以及 2794 分,而 Plus 版則分別有 1177 和 2326 分,即使是一年前的 iPhone 5s,也分別有 1512 分以及 2281 分,相當驚人。

iphone-6-gpu-benchmark-knock-down-all-android-phones_01

至於其他數據例如 Alpha Blending、1080p Alpha Blending Offscreen,Fill、1080 Fill Offscreen 的,數據顯示 iPhone 6 和其他 Android 手機跑分差不多,但因為 OpenGL 往往主宰整個圖像處理效能,換言之,測試結果 iPhone 系列的圖像處理效能遠遠比 Android 手機強大,以後想用手機玩 3D 遊戲,相信大家已經知道哪一部手機最好了。

A8 處理器架構
A8 處理器架構

iPhone 6 和 Plus 的 A8 處理器採用 PowerVR GX6450 圖像晶片,這晶片未達同系列的頂級,而測試中也包括的 iPhone 5s,其 A7 處理器也採用 PowerVR G6430,而且 A8 和 A7 的處理器只有兩核,時脈也比 Android 手機為低,但兩者跑分已經拋離 Android 手機。相信除了架構不同之外,iOS 的編程也大大增加了圖形處理效能,才會令跑分大大拋離 Android 手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