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 Facebook 偷偷 Unfriend 我!? 3 個方法讓你即時知道!

who unfriend you now 00

who-unfriend-you-now_00

香港最近發生的事,大家都知道。在一連串激情的討論之下,總會有東西說錯了,其他人不滿就一定了。不過如果有人在 Facebook unfriend 我,我也有可能知道,因為這個世界總會有一些小工具和應用程式監察,誰人 unfriend 我,一清二楚。

1. 碩果僅存的 Facebook unfriend 監察器

小編雖然在 Google 搜尋找到大量監察 Unfriend 你的應用程式,但早前 Facebook 將大部分較知名的封鎖了,一度令小編頭痛。當然到最後,小編也成功尋找了一些 Facebook App,例如 Unfriends,向這些應用程式授權之後,萬一有人 unfriend 你,你可在通知中心或 Facbook App 知道。

登入網站之後,應用程式需要用戶授權一些權限,但不會因此使用你的個人資料作其他用途,也不會擷取你朋友的個人資料,應用程式只會監察你的朋友清單當中有誰 unfriend 你。如有,就可以在通知中心之中進行提醒。如果你不放心這個應用程式在你的帳號做什麼,到事情告一段落之後,到 Facebook 的應用程式介面移除吧。

who-unfriend-you-now_03
一開始的時候什麼也沒有,因為只會截取未來 Unfriend 你的朋友清單。

應用程式名稱:Unfriends

支援平台:Facebook

網址 

2. 誰人 unfriend 你?Android App 也可以 Check

除了 Facebook 之外,其實 Google Play 也有類似的應用程式,例如以下的一個,打開之後就會從 Android 版 Facebook 應用程式的帳號之中,讀取朋友清單。如果朋友仍然保持與你的關係,左邊的 Facebook 圖示是藍色的,如果有一日 Unfriend 你,就會變成棕色。

who-unfriend-you-now_04

應用程式名稱:Who Unfriended me on Facebook?

支援平台:Android

下載地址

3. 多留意朋友數字

當然以上兩個應用程式只能預防,對於過去 unfriend 你的人沒有任何作用,而且應用程式可能因為 Facebook 的封鎖而失效,要用可以試一試。除了兩個方法之外,還有自己動手檢查了,如果你經常經過你的 Profile 的話,你會發現中間「朋友」連結右手邊是有一個數字,這個就是你的朋友數目。如果你近年沒有加入更多朋友的話,你也可以利用朋友數目變化,一旦朋友數目下降了,你有可能被 unfriend,但這個方法你不會知道誰人解除與你的朋友關係。

who-unfriend-you-now_05

後記:日後好相見!用反追蹤代替 Unfriend 吧!

當然人生漫長八十年,不需要因為一個言論而 unfriend 人那麼嚴重,如果真誠對話,當然是最好的解決方法。人特別是職權越高的,越願意說話,但往往缺乏聆聽的能力。如果被一些言論再激起你的怒火的話,你也可以在朋友的個人資料介面中,按一下附有剔號的「追蹤中」,就可以令你的朋友的言論從你的動態更新中徹底消失,於是,朋友關係保得住,又不需要被你不喜歡的言論激動起來,凡事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who-unfriend-you-now_08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