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代 iPhone 拍照大比拼! iPhone 6 相片簡直美得不可勝收!

heres how well every iphone takes pictures 00

heres-how-well-every-iphone-takes-pictures_00

iPhone 6 的拍照質素如何?從不同網站分享實戰拍攝下的相片之外,我們網站和 FB 專頁也貼過這些相片可作參考,但是要進行比較,因為不同手機品牌使用不同感光元件技術,所以要比較 iPhone 6 的相片質素,你只能從歷代 iPhone 系列比較。最近名為 snapsnapsnap 的網站最近就把歷代 iPhone 在同一個場景進行測試,對比在 7 年期間 iPhone 影出來的相片質素究竟有所提升。

這個相片質素評測以微距近攝、背光、日光、肖像、日落以及低光源的環境之下,用 8 部歷代 iPhone 進行,但沒有 iPhone 6 Plus。當然以初代 iPhone 的相機元件技術與 iPhone 6 比較十分不公,但是由 2007 年開始發售,我們可以看到 7 年來,iPhone 系列的相片質素究竟提升了多少,網站以縮成直條的相片顯示歷代 iPhone 拍攝的相片質素比較,其實在有關網站,是可以放大的,但小編為了作一個對比,所以才以這些圖片顯示。

因為手機的 CMOS 比普遍相機為小,因此小編會集中於微距、背光以及低光源環罄之下的結果,而且把相片放大至 100% 看。在微距之下拍照,iPhone 3G 和初代 iPhone 連影像也不能對焦,在 iPhone 3GS 開始微距拍攝下輪廓越來越清晰,最終在 iPhone 6 的影像,連更細小的水果紋理也顯示出來。而在背光拍照的情況下,在光源附近的細節會被光源對比之下隱閉,但 iPhone 6 的相片放大至 100%,也開始出現暗位的輪廓,這是 iPhone 5 或以前沒有的,而 iPhone 5s 也出現暗位的輪廓,但細節上也不大清晰。

微距比較,可見 iPhone 6 的輪廓比前代更清晰。
微距比較,可見 iPhone 6 的輪廓比前代更清晰。
在背光測試當中,在光源附近的人物只有 iPhone 5s 和 iPhone 6 才出現少量輪廓。
在背光測試當中,在光源附近的人物只有 iPhone 5s 和 iPhone 6 才出現少量輪廓。

而小編特別注意光度暗的情況之下歷代 iPhone 的相片質素,在網站比較之下在光度較少的情況之下,相片的質素從第一代 iPhone 至 iPhone 6,也能顯得清晰顯示目標物件,雜訊十分少,即使是對比 iPhone 5s,iPhone 6 因為使用 f/2.2 光圈,雜訊也比較少,這對經常夜攝的人來說是十分出色的改進。

低光源之下拍攝,iPhone 6 以 f2.2 大光圈取勝。
低光源之下拍攝,iPhone 6 以 f2.2 大光圈取勝。
放大後的圖片更能清楚顯示低光拍攝下的對比。
放大後的圖片更能清楚顯示低光拍攝下的對比。

至於日光、肖像、日落部分,iPhone 6 的相片細節也比前代為高,這些相片相信可以比較歷代 iPhone 的相片比較,也順道顯示 iPhone 6 相機的驚人實力。至於相片的詳細情況,可以參考這個網站獲得更多相片的比較。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