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 年懸案終破!「開膛手傑克」就是他!

JacktheRipperSuspects1
JacktheRipperSuspects1
被當時警方認為涉嫌重大的嫌疑犯: 阿爾伯特·維克托王子 ( 左上 )、威廉·古爾爵士 ( 中上 )、藝術家華特·席格 ( 右上 )、鞋匠約翰·皮札 ( 左下 )、理髮師喬治·查普曼 ( 中下 )、髮型師艾倫·柯明斯基 ( 右下 )

  在西元 1888 年 8 月 7 日至 11 月 9 日期間,英國倫敦東區的白教堂一帶發生了多起駭人聽聞的兇殺案件,受害者總計至少五名,且身分皆為中下階層的妓女。而最殘忍的是兇手在犯案時手段極為凶殘,受害者除了喉嚨被割開、面部被搗爛,腹部也往往被剖開,但卻沒人知曉這位兇手的真面目。而這兇手有著一個令人聞風喪膽的名字「開膛手傑克」( Jack the Ripper )。

  然而在經過了 126 年,近日根據華盛頓郵報的報導,國外基因專家 Jari Louhelainen 博士透過受害者凱撒琳·艾道斯 ( Catherine Eddowes ) 身上的披肩採集樣本,並進行 DNA 比對,而最後的比對結果顯示,傑克的真身為當年警方認定涉有重嫌、自波蘭逃到英國的猶太人艾倫·柯明斯基 ( Aaron Kosminski )。

CatherineEddowessCape

  用來採樣的披肩是 48 歲的商人 Russell Edwards 於 2007 年時在拍賣會上購得的,目的正是為了與好友 Jari Louhelainen 博士一同破解這樁懸案,而且為了證明披肩乃為凱撒琳所有,他們也對凱撒琳的後代進行 DNA 比對,並證實為受害者所有。

CatherineEddowessCape01

  移民至英國倫敦的艾倫居住在白教堂地區,在 1891 年被判定罹患偏狂型精神分裂症,在送進精神病院時有幻聽、擔心被人吃掉及拒絕梳洗等症狀,最後於 1919 年於療養院過世。不過對此專家卻抱持著懷疑,而 DNA 特徵測定技術發展者阿萊克·傑弗里斯爵士 ( Sir Alec John Jeffreys ) 也呼籲應展開進一步的查證。

JacktheRipper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