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Cook 出面回應!蘋果 iCloud 將會加入安全警報功能!

TimCook

TimCook

  近日國外女星珍妮佛勞倫茲的艷照風波傳得沸沸揚揚,雖然起先他們認為兇手是透過駭入 iCloud 來竊取照片,不過隔沒幾天蘋果也表示此次事件與 iCloud 無關。今日蘋果公司執行長 Tim Cook 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說道,根據公司伺服器的紀錄沒有任何一個蘋果用戶的 ID 與密碼遭盜竊取,此外他們也會做些改變來加強 iCloud 的資安功能。

  Tim Cook 表示為了防止用戶的資料外洩,當有其他人試圖竄改使用者的帳戶密碼、從新裝置中回復舊有的 iCloud 資料或是當使用者的帳戶第一次登錄到一個新裝置時,系統會自動地傳送電子郵件給帳戶持有人以示警告。而新系統也將允許用戶即時採取行動,如變更密碼以取回帳戶持有權,或是直接連絡蘋果的資安小組請他們處理。

  另外 Tim Cook 認為若要提升未來科技的資訊安全,除了提高系統的安全性之外,必須要讓用戶意識到資訊安全的重要性,以免總是輸入簡單易記但卻也容易被破解的密碼等等。

延伸閱讀:

害怕手機被入侵嗎?駭客親授簡單幾步驟讓你的手機更安全!

蘋果回應美國女星艷照遭公開事件!竟指與 iCloud 漏洞無關!?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