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路由器在哪裡放最好!?讓物理學家計算給你看!

WiFi Best Place 00

WiFi Best Place_00

 

在家中設定 WiFi 路由器的時候,總會有一些盲點例如廁所、睡房等等,令你即使可以連上 WiFi,但訊號差得連網也上不到,怎樣辦。最近一位物理學家就研究這個問題,目的是從路由器的位置計算出家中每一個位置收發訊號的強弱。

名為 Jason Cole 的物理學家就把自己的家當成實驗室,設計了可以計算在家中仕何地方時,路由器的訊號強度,在不同地方放置路由器和接收裝置,小編不是讀物理,但知道 WiFi 訊號遇到牆壁就會有折射和阻擋,近牆的話反射會越強,令牆後的房間收發 WiFi 更差劣,如果遇著兩間房打通了, WiFi 訊號減弱程度不會太差。最後他得出三幅圖片,一幅在客廳放置 WiFi 的時候,雖然訊號較弱,但訊號較為平均,另一幅把路由器放在廚房,只有睡房的訊號會較弱,至於第三幅,把路由器放在家居的中庭,WiFi 訊號變得更均勻和強力。

WiFi Best Place_01
客廳因為空間寬敞,阻隔最小之下較訊號較平均,但都是很弱。

 

放在有牆的廚房,部分房間的訊號會因牆壁而減弱。木
放在有牆的廚房,部分房間的訊號會因牆壁而減弱。
都是放在中間最好,收發訊號最高
都是放在中間最好,收發訊號最高

之後他更新自己的部落格文章的時候,更新了一個張圖片,把 WiFi Router 移動不同的位置,WiFi 的訊號會有不同的變化。不過,想利用物理學家的算式計算哪裡放置 WiFI 是最好的話,可能要失望了。因為 Jason Cole 指出,這樣的計算會涉及大量的數據計算方式,從他的部落格當中可以看到水蛇春那麼長的計算公式,令到隨時可以偵測訊號強度的可行性不大。不過用以上三幅圖片,你會不會對 WiFi 路由器擺放有點頭緒呢?

WiFi Best Place_04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