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一年的 iPhone 5S 必用的 10 個省電設定![上]

ida swarczewskaja 1

如果有跟隨蘋果銷售周期購買 iPhone 5S 的用戶來說,你的 iPhone 5S 基本上用了差不多一年,如果是舊機的話,手機機齡可能已經高達數年。一般人也會在 iPhone 安裝十分耗電的遊戲、不停背景更新的應用程式,令手機長期處於用電和充電循環之中,始終令 iPhone 的續航力慢慢下降,筆者的 iPhone 每日都要充電兩三次才能應付 iPhone 的需要。當然,關機永遠是最好節省電力的方法,但我們也可從 iOS 的設定當中,提供一些透過關閉無用功能,以便節省電力。

ida_swarczewskaja-1

1.關閉背景 App 重新整理
因為應用程式越來越多,這個應用也可稱為最大耗電原兇,因為現時不少應用程式會從背景運作,發出或接收應用程式資訊,即使是在離線,但仍會耗用大量電力。一個應用程式還可以,但 iPhone 用得久,數十個應用程式一起背景處理,電力損耗將會十分驚人。在 iOS 設定中打開一般,再按背景 App 重新整理,就可以一次過關閉或逐個所有背景更新。當然,為了接收我們更新資訊,只需要維持限時免費和流動日報的重新整理就足夠。

00 (1)

2.直接關閉網絡(打開飛航模式)
iPhone 十分耗電,通常因為應用程式連接網絡導致,如果真的不需要使用 iPhone,例如睡覺、身處重要會議、乘搭飛機時候,嘗試在設定打開模行模式,關閉網絡,7-8 小時睡覺時間,也只是利用 2-3% 電池。另一方面,飛行模式也是 iPad 的長壽祕方,尤其是你不會使用的時候,筆者曾經試過以飛行模式擺放 iPad 接近兩星期,在幾乎關閉所有進程之下只用了 30% 以下的電力,相當長命。

00 (3)

3.關閉 LTE
台灣的 LTE 剛剛起步,支援 LTE 的地方不足。即使香港的 LTE 網絡已經成熟,但仍然有不少黑點存在,單是從新界北乘搭東鐵至九龍,就已經十幾次轉換網絡。不斷搜尋網絡會令電池耗用大量電力,因此在 iOS 設定中打開行動網絡,關閉「啟動 LTE」就可以了

00 (5)

4.關閉個人熱點
個人熱點可分享 iPhone 的網絡到其他電腦或平板。不過在香港,電訊商會提供大量 WiFi 熱點協助,而台灣也有大量免費 WiFi 熱點選擇,除非你身邊沒有任何 WiFi 網絡,否則 iPhone 的個人熱點作用不大,確保關閉就可以了。

00 (6)

5.關閉藍牙
有兩種情況 iPhone 需要用到藍牙,第一是配對耳機、第二是分享網絡,如果兩者都不是,你最好都是到 iOS 設定關閉藍牙,否則藍牙會不斷發出訊號搜尋,浪費電力。

00 (7)

繼續閱讀:用了一年的 iPhone 5S 必用的 10 個省電設定![下]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