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一年的 iPhone 5S 必用的 10 個省電設定![下]

ida swarczewskaja 1

如果有跟隨蘋果銷售周期購買 iPhone 5S 的用戶來說,你的 iPhone 5S 基本上用了差不多一年,如果是舊機的話,手機機齡可能已經高達數年。一般人也會在 iPhone 安裝十分耗電的遊戲、不停背景更新的應用程式,令手機長期處於用電和充電循環之中,始終令 iPhone 的續航力慢慢下降,筆者的 iPhone 每日都要充電兩三次才能應付 iPhone 的需要。當然,關機永遠是最好節省電力的方法,但我們也可從 iOS 的設定當中,提供一些透過關閉無用功能,以便節省電力。

ida_swarczewskaja-1

6.關閉 WiFi
在這個時候大家都會問,WiFi 都要關?無錯,你基本上只會在家中使用 WiFi 吧。當你的手機計劃沒有任何 WiFi 熱點的輔助,或者你身處的位置根本沒有可作公開 WiFi 或電訊商提供的 WiFi 熱點的話,你就需要關閉,避免因為不斷在背景搜尋 WiFi 熱點而浪費電力。

1 (2)

7.關閉定位
定位服務帶來不少方便,但利用定位的應用程式,例如紀錄你的行動的 Moves,即使離開應用程式,也會在背景繼續定位。如果你無需使用定位服務,在 iOS 設定的隱私分頁,點下定位服務,就可以一口氣或逐一關閉應用程式的定位服務,防止浪費電力。

1 (3)

8.關閉診斷與用量自動推送
為方便蘋果官方修正和開發之用,iOS 預設會傳送 iPhone 手機的資料,而且是無時無刻都傳送資料,也因此浪費少量電力。在 iOS 設定中的一般設定,打開關於本機,在診斷與用量設定內點選不要傳送。

1 (6)

9.關閉 AirDrop
在傳送檔案的渠道眾多的時候,AirDrop 一推出就已被評定為無人用,而且 AirDrop 會搜尋其他用戶的 iOS 裝置,也會耗用網絡和電力,請關閉為上。從底往上滑動螢幕,如果看到 AirDrop:所有人/僅限聯絡人的話,點一下,彈出白色選擇介面,選擇沒有人。

1 (7)

10.日期和時間配對
基本上,只有兩個情況才需要配對網絡時間,第一是剛剛拆盒使用 iPhone,第二就是乘搭飛機到香港時區以外的國家或地區,但 iPhone 預設會在某個時間。因為需要連接網絡,可能對電池續航力構成影響。此時前往 iOS 設定,打開一般→日期與時間,關閉內裡的自動設定就可以了,記住,你的時區要設定為香港或台灣,才能獲得最準確的時間。

1 (9)

11.徹底關閉手機(笑)
這是最節省電力的方法,當你有一段非常長時間不用 iPhone 的時候,按實 Power 按鈕數秒直至彈出關機介面,從左至右拖動上方的關機按鈕就可以了。可惜 iPhone 不能拆電,直接存放到陰涼乾爽的位置直至重新取出使用就可以了。

ios-7-1-beta3-576x1024

請參閱:用了一年的 iPhone 5S 必用的 10 個省電設定![上]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