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 將引進自動解鎖功能?在家再也不必輸入密碼解鎖 iPhone!

iphone601

iphone601

  蘋果公司一直專注於提供給用戶更方便的科技體驗,在 iPhone 5S 中他們也引進了 Touch ID 指紋辨識技術,讓用戶可以以更簡單快速的方式解鎖自己的 iPhone。而 iPhone 6 除了也將配備此功能外,根據最近蘋果提交給美國專利商標局 USPTO ( 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 ) 的新專利中,顯示他們或許會在 iPhone 6 引進自動解鎖技術。

  這項新專利的標題為「Location-Sensitive Security Levels And Setting Profiles Based on Detected Location」,雖然名稱非常長,不過在標題中我們看得出這項技術和用戶的所在地有關。簡而言之,系統會自動對用戶所身處的網路不同而設定不同的安全標準,如使用在家中的網路即不需要密碼即可解鎖。

  倘若用戶離開了熟悉的區域,蘋果則會利用該地的 GPS 和 WiFi 訊號提供不同的安全等級,並會要求用戶輸入密碼以解鎖 iPhone。

  不過若想要自己的手機安全一點,也可以參考本站日前所提供的簡單四步驟來保障 iPhone 的安全,畢竟愈方便的功能,風險也會相對提升。最明顯的例子就是蘋果 iPhone 5S 開賣後三天,Touch ID 的功能即遭破解,國外駭客對破解 Touch ID 也表示「毫無挑戰性」。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