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 ID 解鎖成功率不高?數個民間智慧教你大幅改善!

Touch ID

Touch ID

iOS 在多個不同的系統更新都有嘗試將 Touch ID 的辨識速度,成功率作出提升,在 7.1 的更新之中, Touch ID 已經有大幅改善的感覺。但當中難免有部分人仍然覺得 Touch ID 的成功率偏低。

 

當中甚至有部分的用家抱著懷疑的態度,認為這一個問題其中一個主要的原因是物理上的機能問題,指部分的批次 Touch ID 造工未如理想,甚至有人指是整個型號的分別等等!盡管流傳著這些傳聞,早前的 WWDC 中也指出 Touch ID 令超過八成的 5S 用家使用這一個新的解鎖方式,Apple 也一直沒有對此作出回應。

如果你也有時候出現無法解鎖等等的問題,不妨試一下以下的數個方法,都是熊的真實個人使用經驗,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13.09.11-Touch_ID

 

1. 盡可能不要記錄多餘的指紋,盡可能的將 Touch ID 錄入的指紋減到最少

以一個比較直觀的想法思考,愈多的指紋,你每一次的鍵入,系統都需要配對當中所有的記錄,難免會令解鎖速度有輕微的下降。換句話說,如果你只有一個指紋記錄的話,每一次的鍵入,系統只需要極為簡單的作出「一個」判斷。這「是」唯一的指紋,還是「不是」唯一的指紋。 也有助令解鎖的準確度上升!

再者, Touch ID 有一個一直保持學習的功能,在使用習慣的層面之上,如果你錄入的指紋只有一個的話,你自然會經常使用同一個指紋作解鎖用途,令你的「解鎖手指」可以有最大的機率去與  Touch ID 「溝通」,大大提升它的學習速度,也可以大大的提升記錄你的拍指每一小時每一天的微小改變!

 (如果女朋友也要求一個位置那就沒辦法了)
 Screen-Shot-2013-09-10-at-1.06.47-PM-641x400  

2. 雖然錄入 Touch ID 時系統或者官方也希望你用完全乾淨的手指,但也沒需要特意去洗手間,再進行洗手液十數秒的切底清潔!

只要你不是一個「極端」多手汗的朋友,錄入指紋時只要指心沒有明顯的塵埃,傷痕,油脂已經是可以的了,同樣以一個直接的方式思考一下。「指紋記錄」就是名副其實是記錄你的指紋,在下一次鍵入的時候作出一個配對,那麼你在錄入指紋的時間以完全潔淨的手指進行這一個動作,你可以確保未來的每一次解鎖都會先洗手後解鎖嗎? 將錄入時的手指情況盡可能接近自己日常生活中的情況就已經是最佳的機會!

url

3. 如果你是一個手汗極多的朋友,那可以怎麼辦?

這一個問題正正是熊所出現的,可以解決的方法的確不多,而且是每一個也知道的,就是先令手指乾爽,再進行鍵入或者錄入。因為水及油脂對 Touch ID 的靈敏度是直接的物理影響,不是單單的使用習慣或者是軟件更新可以完美解決等到! 手汗的朋友盡可能的跟隨以上方法可能會有一個更好的解鎖體驗,盡可能的了解自己最常「手指情況」,以這一刻為標準,錄入指紋,只儲存一根母指等等。同時,多點清潔 Touch ID 表面也是必須的,在多次使用後,你也可能會發現 Touch ID 的表面有大量的錯亂指紋交錯的重疊在一起,令解鎖成功率大大下降!

Touch-ID1-1024x578

4. 在 Touch ID 的設定頁之中,你除了可以修改或新增刪除其他的指紋之外,其實這一個地方也是 Touch ID 的其中一個「學習地方」。

在你首次錄入指紋的時候可以在空閒時不斷的將手指放上 Touch ID 處。成功辨認的時候熒幕上的指紋記錄會有灰灰的一閃,這每一次的辨認也是一個學習的機會,也是一個將指紋記錄得更全面的地方!在你每一次放上 Touch ID 之時,手指也可以適當地輕微移動一下,讓Touch ID 記錄手指的任何一個區域,也有助令解鎖更快更準!

touch_id_settings_iphone_5s_hero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