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Air 2014 硬盤速度下降!比2013 版慢近一半!

apple macbook air 13 inch

新款 Macbook Air 使用 Haswell CPU 處理器性能有所提升。但近日,Macworld 對2013及2014版本的 MacBook Air 進行一系列的測試,結果顯示2014版本的MacBook Air於某些測試中SSD的處理速度只有2013版本的一半!

ssds-macbooair-install

經過測試,在2013年11 吋版本的 MacBook Air 複製6 GB 的文件需時28秒,而在2014年的11吋版本作同樣操作需時54秒。解壓文件方面,2014年的11吋版本解壓速度更比2013年的11吋版本慢3倍!複製文件測試中,2014年的11吋 MacBook Air 速度依然是比舊款的13吋 MacBook Air 慢35%,解壓縮文件則慢約53%。

透過 Blackmagic 的硬碟速度測試工具可以發現,新款的 MacBook Air 所使用的 SSD 的 read/write 速度出奇地慢,以下是以 MBps 為單位的詳細對比:

2013 13吋 128GB SSD: 445/725

2013 11吋 256GB SSD: 687/725

2014 13吋 256GB SSD: 520/676

2014 11吋 128GB SSD: 306/620

測試中的4款 Macbook Air 所使用的 SSD 分別來自三個不同的廠商,其中兩款來自三星,一款來自東芝,最後一款來自 SanDisk,亦有可能是造成速度有差異的原因。不過Macbook Air的SSD速度差異問題只會在高精度的測試中出現,日常使用並沒有太大區別。

所以各位用家及有意入手 MacBook Air 2014 的讀者無需要擔心硬碟上的問題。

資料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