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你用 Mac 看起來很專業?

mac stickers

1. 用熱鍵

超過八成的女性朋友都覺得用熱鍵的男人很帥,78% 的男性則認為女生用熱鍵是智慧的象徵,這是我們一直以來不斷發表 Mac 熱鍵文章的原因。

mac-shortcuts-poster
圖片來源:martin

2. 不關機

許多第一次接觸 Mac 的朋友都會提出這個疑問,我都會跟他們說:「你的手機平常有在關機的嗎?現在電腦的技術都很好,已經不需要關機了。」我曾經遇過一位業務來向我們公司提案,希望我們可以投放廣告在他們那邊,因為對方號稱也是專業的 Mac 媒體。我們一坐下,我看他拿出他的 Mac,然後按 Power 鍵開機…

當下我就知道誰們比較專業了。(謎之音:搞不好人家只是電腦快沒電而已)

不關機,請改用睡眠代替喔!

mac-desktop-1600x913
圖片來源:Brett Jordan

3. 懂得用「拖拉放」的方式,把網頁圖片抓下來

還在按右鍵另存圖片就遜掉了,而且 Mac 還可以直接把圖片抓到 Keynote 裡面,做簡報超順手。這功能其實 Windows 也可以啦,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少人用。

mac-os-x-drag-and-drop-image

4. 去咖啡廳絕不外接滑鼠

每次在星巴克看到那些用滑鼠的陌生人們(特別是還自備滑鼠墊的),我都很想上前跟他說 Mac 的觸控板有多好用:來來來,給自己一個重新認識觸控板的機會吧~

mac-cafe-1600x1066

圖片來源:Death to the Stock Photo

5. 有更改 Dock 上預設的程式

mac-os-x-dock-original
▲預設 Dock

mac-os-x-dock▲我的 Dock

我的 Dock 放到右邊的關係是因為現在都是寬螢幕,上下的空間非常重要,左右兩邊反而是比較多餘的空間,因此拿來放 Dock 還 OK,而且平常我的 Dock 都是隱藏的狀態,要固定顯示的時候就按 Command-Option-D 切換。

6. 懂得設定螢幕熱點(或使用觸控板手勢)

熱點設定可以讓你神速切換於視窗與桌面之間。但我最怕別人跟我借電腦時,不小心碰到我設定的熱點後不知所措的模樣。不過我習慣了,我也盡量嘗試和對方解釋 Mac 熱點到底是什麼東西,但很可惜,從來沒有一個人聽得懂。

mac-os-x-corners
▲設定熱點可以通用於觸控板和滑鼠,非常推薦使用

mac-os-x-gestures
▲我因為 Safari 的上一頁、下一頁手勢很帥,因此從 Chrome 跳槽過去了

7. 沒有忘記關的應用程式

大部分剛接觸 Mac 的人都認為只要點了左上角的叉叉,程式就關掉了。正確方法應該是按 Command-Q 關閉才對,Q 就是 Quit(結束)的意思,這點 Apple 應該做成貼紙讓顧客打開箱子就會看見才對!

too-many-softwares
▲錯誤示範!最好你有一次用這麼多軟體

8. 沒有忘記退出的 dmg 映像檔

大部分 Mac 的安裝檔都是一片名為 dmg 的虛擬光碟映像檔,因此打開後會在桌面上出現檔案,那個檔案用完之後要按 Command-E 退出(就是 Eject 的意思),或者按右鍵選擇「退出」也行,或者把它丟到垃圾桶也行(它會變成「退出」的符號)。

mac-os-x-dmg-eject

9. iTunes 全-部-都-有-專-輯-封-面

這是個很複雜的電腦使用行為,我想 Jobs 在這點的確成功地把實體音樂的體驗搬到了數位音樂,每張專輯封面都是一個設計師嘔心瀝血的作品,能把它展示出來不是很賞心悅目嗎?

itunes-album-cover-photo

10. 有貼貼紙

貼紙愈多,看起來愈專業,但前提是要有品味。這台是我看過最帥的 Mac!但這純粹是我的個人喜好,因為還是有朋友喜歡純淨的 Mac。

mac-stickers-1600x1066
圖片來源:LoKan Sardari

本文獲 AppleUser 授權轉載
原文出處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