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新法例通過!統一 iOS 及 Android 的充電器標準!

smartphone chargers

相信不少人都會同時擁有Android與iOS裝置,那麼大家就需要兩款不同的USB線或充電器。雖然現時市面上所有的Android手機,均已全部使用microUSB,可是蘋果仍然使用自家的Lightning USB線。不過可能在歐洲地區很快便會改變這種情況,歐盟在近日發出的一份新聞稿中表示,歐洲議會已投票通過,立法統一所有智能裝置的充電標準,全部智能裝置都需要採用microUSB線作為充電標準。

smartphone chargers

新的法例雖然對Android陣營中的裝置影響不大,但對蘋果來說卻影響不少,因為蘋果的Lightning USB是為其裝置提供一個安全的保障,近日蘋果亦已取得全新的Lightning USB線新專利,令手機的安全保障得到進一步的提升。可是歐盟的新法例迫使蘋果不得不轉用microUSB,有可能令蘋果的裝置,曝露於危險之中,對蘋果來說相信是一項新的挑戰。

Cable de conector Lightning a USB

新的法例相信將會令蘋果不得不最少把歐洲地區的iOS裝置轉用microUSB線,不過有關的法例容許歐盟各國有兩年的部署時間,而智能裝置生產商亦有三年時間進行適應調整。暫時不知道其他地區的國家,會否跟隨有關的法例,不過蘋果又會不會因而主動把其他地區的iOS裝置也轉換全新的充電標準,從而全面統一充電標準呢?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